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一次平時作業 企2A 10410131 彭昀茜
1樓
如果我有100萬,我會有以下的資產配置:

1.10萬(10%)做風險規劃及賺取些許利息,例如買投資型保險,提早做準備,才不會在發生意外或是有重大疾病時,再來煩惱錢的問題,屬於一種防患未然,一石二鳥的投資。
2.15萬(15%) 買股票,但因為我比較保守,股票的風險較大,有可能15萬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所以放在股票的比例不高。
3.20萬(20%)作為中長期的儲蓄,往後用於子女教育金或退休養老金。(屬於不能動用的部分)
4.40萬(40%)買基金,運用錢滾錢的概念來賺錢,因為我屬於穩健型投資人,所以在基金的部分放了比較大的比例。
5.1萬(1%)做投機,例如買樂透、刮刮樂,看看是否能靠運氣來得到更多的財富。
6.14萬 (14%) 買外幣,利用幣值的價差,隨時注意匯率,低價買進高價賣出,來賺取價差。

(309)
2樓

趙永祥老師給昀茜第一次作業的評論

昀茜 :你好

第一次作業字數補正檢閱通過,

請繼續認真學習並希望你能用心撰寫作業心得。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