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 企管2A 10410106 黃冠寧
1樓

在我看完文章後,如果依我自己的投資類型來說,是屬於穩健保守型的,我本來是會把一些資產大部分都會分配在銀行拿來儲蓄用的,因為它雖然沒什麼增值作用但它也不太會有什麼太大的風險,但看完老師提供的文章後,讓我發現負利率時代對於我們投資者生活的重大影響,把錢存放在銀行是無法達到保值或是升值的效果,所以我應該會把銀行的儲蓄拿去分配到其他的投資上面,像是基金或是股票的一些理財工具,分散投資風險也是可以達到最好的效益,負利率雖然讓資金貶值,但可以嘗試著配置持續升值的外幣,在我看來外幣的利潤跟風險不是說變化差很大的,所以可能也會注重在外幣投資上面,而且理財也是為了保值,不能失去它本來的意義,為了不讓它貶值而可以有效的運用是很重要的。 (311字)

2樓

冠寧:你好
負利率時代來臨,會嚴重侵蝕到貨幣價值,現在的1萬元,在妳畢業時真正貨幣價值可能只剩下9000元,因通貨膨脹而減損1000元的價值。

In fact, 把錢存放在銀行是無法達到保值或是升值的效果,所以我應該會把銀行的儲蓄拿去分配到其他的投資上面,像是基金或是股票的一些理財工具,分散投資風險也是可以達到最好的效益,負利率雖然讓資金貶值,但卻可以嘗試著配置持續未來會升值的外幣。

如何發揮你現有金錢的動能是你要努力的方向!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