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 企管2A 10410147蔡宜庭
1樓
題目: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我是屬於穩健型投資人,所以我不會排斥在自身可以接受的情況下,提高一點風險然後換取高一點的報酬。

目前,我在金錢的使用方式安排上,我會選擇留一部分在身上,已作有是發生時可以隨時取用來應急,畢竟不能因為負利率錢會越握越小而讓自己全空,然後一部分拿去做投資,投資可能會選擇買股票(例如中鋼的)或是當時有聽到什麼不錯的基金也好考慮購買,而如果身邊有人要開店,以及我自己想要更加充實自己提高戰鬥率或是自己有想到可行方案並且也想嘗試實際創業看看的話,我也不會排斥拿錢出來投資這塊,至於定存,我之前曾經問過別人「如果要定存,有沒有什麼推薦的?」結果對方回答說「我已經放棄定存了。」,而且在負利率的時代下,銀行利率低於通貨膨脹率,錢是越存越少,存越多虧越多,因此如果我在經濟可以的情況下,並且購買股票或是其他項目的投資後,我可能也不會選擇把錢拿去定存,寧可拿去買醫療險或是意外險等,未雨綢繆,以防萬一,也不會考慮定存。
2樓

趙永祥給宜庭同學第三次作業的回應

宜庭:你好
請補正字數!

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將現金進行適當的投資理財與資產配置是有必要的,
購買股票或是其他項目的投資需依據妳的風險屬性進行規劃。

在負利率的時代下,銀行利率低於通貨膨脹率,錢是越存越少,存越多虧越多,
負利率時代來臨,會嚴重侵蝕到貨幣價值,現在的1萬元,在妳畢業時真正貨幣價值可能只剩下9000元,因通貨膨脹而減損1,000元的貨幣價值。

In fact, 妳在心得中提到
「把錢存放在銀行是無法達到保值或是升值的效果,所以我應該會把銀行的儲蓄拿去分配到其他的投資上面,像是基金或是股票的一些理財工具,分散投資風險也是可以達到最好的效益,負利率雖然讓資金貶值,但卻可以嘗試著配置持續未來會升值的外幣。

基本金錢投資運用的概念是正確的!

結論:
如何發揮你現有金錢的動能是你要努力的方向!

Keep learning.
3樓

題目: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我是屬於穩健型投資人,所以我不會排斥在自身可以接受的情況下,提高一點風險然後換取高一點的報酬。

目前,我在金錢的使用方式安排上,我會選擇留一部分在身上,已作有是發生時可以隨時取用來應急,畢竟不能因為負利率錢會越握越小而讓自己全空,然後一部分拿去做投資,投資可能會選擇買股票(例如中鋼的)或是當時有聽到什麼不錯的基金也好考慮購買,而如果身邊有人要開店,以及我自己想要更加充實自己提高戰鬥率或是自己有想到可行方案並且也想嘗試實際創業看看的話,我也不會排斥拿錢出來投資這塊,至於定存,我之前曾經問過別人「如果要定存,有沒有什麼推薦的?」結果對方回答說「我已經放棄定存了。」,而且在負利率的時代下,銀行利率低於通貨膨脹率,錢是越存越少,存越多虧越多,因此如果我在經濟可以的情況下,並且購買股票或是其他項目的投資後,我可能也不會選擇把錢拿去定存,寧可拿去買醫療險或是意外險等,未雨綢繆,以防萬一,也不會考慮定存。(419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