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企管2A 陳田凌 10410314)
1樓

我個人覺得自己是一個喜歡挑戰的人,尤其是對於自己喜歡或想要做好的事情,比如學習新的事情,就算不確定自己是否辦得到,但還是想要去冒險看看。可是在投資方面,我卻不太敢冒險,比較偏向穩性增長。像投資股票這種風險較大的決定,我雖然不會說完卻不投資,但投資比例也不會太大,我只會將一小部分的金錢做股票投資,所以即使賠了,也不至於有太大的損失,因爲有關金錢的事,我不敢冒太大的險。我在做決定的方面常常會猶豫不決、難於抉擇,所以我常常會采取中性的決策,就是將投資進行分散。而在面臨股價的波動時,儅股價稍微上漲或下跌到某個程度時就會就會把股票買或賣掉,因爲波動的趨勢越大,風險就會越高。但是因爲我的個性比較衝動,而且思想常常會自相矛盾,我偶爾還是會做出比較情緒化的動作,采取比較冒險的選擇,但到了某種程度我還是會適可而止,就算面對虧損,我還是會進行保留,爲自己留下一條後路。379字)

2樓
田凌:
字數補正收到!
妳的投資策略與妳的風險屬性是高度相關的!
投資切記一事:不能太情緒化,否則很容易遭遇虧損!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