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一次平時作業 企2A 10410118郭子謙
1樓
假如我有100萬的資產配置
10%會當成緊急備用的零用金,放在銀行裡也有少少的利息在增加,而且如果突發緊急狀況時,不會煩惱錢的問題,或是如果投資失敗時,至少不會無法週轉,還能存活。
10%會做自我投資,拿去上自己有興趣的課,或學習一技之長,也可以拿這些錢出國走走,可以增廣見聞。
10%投資股票,因為股票比起外匯和房地產還來的高風險,所以選擇投資的金額也會比房地產和外匯來的少,如果投資失敗也還有後路。
20%買保險,因為像發生緊急事件,(例如:行車意外事故或是突然生病)前面的備用金如果不夠,提前先買的保險就派上用場了,保險就是預防意外的發生,對自己也比較有保障。
20%投資房地產,可以把房子拿來開店,裝潢成漂亮一點的餐廳或服飾店來賺錢,或是蓋成停車場還是當作租屋也是蠻好的選擇。
30%外匯的投資,做好有投資的準備,因為通貨膨脹的關係,現在不能把錢都放在銀行裡定存了,錢會越來越薄了,如果投資我會選擇外匯,雖然有一定的風險程度,如果仔細觀察外匯市場,準確的應用,看準時機買入賣出,應該能為自己多一份收入。(449字)
2樓

趙永祥老師給子謙 第一次作業的評論

子謙你好

第一次作業字數補正檢閱通過,

請繼續認真學習並能用心撰寫作業心得。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