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 企2B 10410225楊武雄
1樓
隨著臺灣步入負利率時代,傳統將錢存在銀行生利息的理財方式已經無法確實得到收益,既然如此,轉換投資跑道就成為了必要的課題。
在文中用不同的角度分析了資產配置並提到了資產配置應順應個人財務管理目標,透過制定短、中、長期三類配置取得平衡。
依照我個人的投資意願,若分為三份分配我會在短期投入30%、中期投入40%、長期投入30%,短期部分我會選擇股票、基金投資,而中期部分因應文中提到美元持續穩定成長,所以我會投資於以美元為首的外匯,最後長期部分我會選擇抗通膨性商品例如各種保險商品。
曾經我聽說過負利率時代來臨造成的影響,但在當時我只覺得離我們還遠,拜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才發現其實世界正漸漸步入負利率的時代,台灣也不例外。文中分析了不同角度的資產配置方式,也傳授了面對負利率時代應有的心態觀念,讓我對負利率時代的來臨並非一無所知。(字數:353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