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场第三次平时作业 企管2B 10412075 劉圓 (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1樓
负利率的到来,是受新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面对这个情景,如何做到资产保全,是我们每个投资人要考虑的。
1.银行负利率,会导致那些以前在银行收取固定利益的投资人,利益缩减,存在银行的资金会在将来大规模的迁出,转向更有益的投资方向,那么市场中的现金流通量会大幅度增长,各项投资产品也会有所增加。
2.房地产市场的崛起,是大量资金流入市场的重要因素,当然还包括人们的心理因素:天下之大,何处为家,那里是归宿,特别是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人们在生活中更需要安全感,而一个稳定的住所,一个稳定的家,正是人们的所求,所以近些年来房地产的价格水长船高,但也因此价格的变动的风险性变大,更何况还有政府的参与,在负利率的时代,我觉得房地产市场不应个人大规模投资
3.分散风险,综合收益,在负利率时代显得更为重要,人们想要资金有所收益,就要有所用处,而用在何处才是关键,在P2P模式的新兴的影响下,人们更加鉴于亲身参与其中,而不是等待中间机构的协调,更体现了人们需求的事及时性以及把控性。
  我本是一个保守型投资人,以前会将大量资金放在银行,来获取利息,但在负利率时代中,这一投资方向已经断开,考虑风向  的发展,我也会将资金从银行取出,进行合理的资金再分配,钱能生钱才是最有价值的,规避高风险是我的第一考虑的问题,我不愿承担高风险,但有意愿适当的去试一下,考虑到P2P市场的发展,我觉自己会在这方面投资一下,虽然股票市场风险极大,但可考虑观察,对于进行外币投资我觉得挺好,特别是美元和人民币等,具有投资的意义,我同时会转向一些基金和不动产,达到分散风险的目的,在这个负利率时代,我觉得投资人更应该适时出手,及时收手,合理进行短中长期的投资。(699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