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作業(企2A10410147蔡宜庭)
1樓

題目1. 說明你的投資屬性(共有五種類型)是哪一種?可以複選

我是穩健型投資人,不喜歡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上,雖然在大部份情況下,比起短期的利潤更偏好長流利益,但是在接受的範圍內提一點風險,然後得到高一點的利潤。

 

題目2. 算算你的投資屬性

測試的結果我是屬於保守型的投資人。此類型投資人的個性較為謹慎,理財目的是以穩定為首要的考慮因素,一方面希望保有原來的投資成本,同時也想擁有適度的投資利潤。

題目3. 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我實際是穩健型測試結果卻是保守型,然而雖然我願意承擔一定哦風險以換取高點的利潤,但是這情況卻會發生在我非常確定或是有一定的把握時,所以要說我是保守型其實也沒錯。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星座特質:

我是水瓶座,經測試結果,水瓶座有著不按牌理出牌的特性,行為以及想法都很難捉摸,有著「善變」的個性,喜歡追求新奇的事物,求新求變穩定性較不佳,常常仰賴直覺投資,使得在進行投時,容易處在高風險的環境中。

理財性向。

然而實際情況我是偏好比較有把握,不太喜歡冒然形式或是依直覺行事,因為賠不起。(479個字)

2樓

趙永祥老師給宜庭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宜庭 :你好

第二次作業字數補正檢閱通過,

請繼續認真學習並希望你能用心撰寫作業心得。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