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场第三次平时作业 企管2B 10412074 兰卉
1樓

负利率是指通貨膨脹率高過銀行存款利率。负利率问题的出现关系着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如果把钱存在银行,但通货膨胀率却高于银行存款利率,那么也就意味着人们的钱会越来越“不值钱”。所以我认为如何应对这个问题非常关键。

将减少风险放到首位,综合收益问题,我可能会有以下考虑:

1我是一个倾向于投资保守的人,所以即使出现负利率的情况,我也不会把所有钱都用于别的投资,而不在银行留一分钱。所以我的第一步行动是:减少银行存款,但不是全部。

2 增加美元资产储备,等待升值空间。

3购买基金。即使出现通货膨胀,但基金的收益率会随着市场波动,而且其风险比股票小,也比股票容易上手,所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4 买保险。买保险是一项长期投资,也可以预防风险或减少风险。

负利率问题不是我们个人可以控制的,但如何配置资产,减少风险,却是我们可以尽力而为的。所以积极应对问题,减少恐慌,才是正确的选择。

 字数:381

2樓

蘭卉你好

负利率问题的出现关系着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如果把钱存在银行,但通货膨胀率却高于银行存款利率,那么也就意味着人们的钱会越来越“不值钱”
如何配置资产與减少风险是我们可以尽力而为的。

投資最高原則真的是要:以分散風險為優先考量,小心為上策,穩紮穩打,
在不景氣時期,務必要適當分散風險和分散式的投資組合。

請繼續認真學習並用心撰寫作業心得!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