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 企2B 10310240 張雨馥 (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1樓
負利率時代的來臨造成在銀行的存款會隨著時間而漸漸變得沒有價值,所以把所有資產都放在銀行只收利息是不明智的行為,最好是將資產轉化為在未來會升值的物件,但是任何投資都是有風險的,每個人的風險承受能力跟冒險精神程度都不一樣,轉換資產之前事先調查清楚自己能夠接受的風險程度和所希望的報酬是很重要的,而且最好是多個物件投資以降低風險和保障資產。
我自己是喜歡將資產轉換成不動產、黃金、外幣,選這些是因為我覺得黃金大概是會一直慢慢上漲,基本上不會大跌,所以我大概會放35%在黃金,然後放40%在不動產,25%在外幣上。對我來說我很喜歡房子,而且個人認為最近幾年房價還是會持續上漲,再加上房價都不便宜所以就撥多一點在它上面。
外幣的話我傾向買人民幣,但是外幣投資不太穩定所以我給他最少的配額。
(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