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 企2B 10410223 鍾宜靜 (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1樓
面對負利率的代,雖然把錢放在銀行可能不會變多還會有變少的可能,但我覺得還是需要留一些現金已被不時之需,所以我還是會將一些錢存在銀行裡,但比例不會太多,再將其他的錢拿去做投資。我是屬於穩健偏保守的投資人,所以我會選擇風險較小的投資理財工具,如黃金、外幣的投資。我會投資黃金是因為他穩定性、變現性都相對比較高,而且較能保值,感覺不會大賠。投資外幣選擇波動較不大的外幣,可以從中賺取一些差額,還有我會拿一部分的錢去買保險,讓自己有個保障,最後我還會將一小部份的錢拿去投資風險較大的股票、基金,賺取利潤。我會以多方面的投資,來分散風險,雖然可能不會賺大錢,但我覺得至少在這負利率的時代裡,能透過有效的投資,讓資慘不只是放在銀行裡使他縮水。


(315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