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我知道的負利率,錢月存越,甚至存錢還要給銀行錢。
金融業高層指出,全球競推低利政策和寬鬆環境,存放款利率都維持低檔,但各國國情不一,像歐美消費習慣負債,低利有助推動消費;亞洲儲蓄率較高,存款利率過低或實質利率為負,會讓很多人擔心未來退休所得不足,進而衝擊消費意願。
未來會偏向負利率的時代,金融市場這門課讓我們動腦去了解以後的我們該如何面對...
我的投資類型屬於保守偏穩健
我會把錢拿去買外匯 美金 日幣 從中賺取差額 ,進行買低賣高的策略
買黃金 黃金是全球都認同的
1.隨著通貨膨脹部段增值
2.抵抗通貨和景氣動盪
3.幾乎沒有稅負問題
4.資慘保本保值
5.黃金抵押典當,借錢成數最高
6.世界通行
7.資產可以避免
8.不意崩盤
黃金不僅稀有,而且不能再生,世界黃金礦藏量會因開採出來而愈變愈少,目前開採出來的黃金大約已超過地球蘊藏量的一半,未來黃金產能供給量將日漸減少,而需求不會間斷,使得黃金價格趨勢只會一路往上,即使中間會有波動產生,但長期而言,投資黃金價格不會再見到崩盤行情。
買保險 買保險的好處----有了勞保,健保,加上國保,再買了保險,我的保障更上一層樓.
而且自己買保險可以借款,培養信用額度,沒錢時後又可以貸款,
繳不起時可以辦理繳清,不用再繳款,等有錢了又可以繼續買保險,
有一天有了狀況,也不覺得欠誰的身後,債.了無牽掛.
如果有了什麼意外也是給自己的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