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场第二次平时作业 10412074 兰卉
1樓

1我的投资属性是:稳健偏保守。

2根据投资属性分析测试:

我的风险承受能力59分,风险承受能力中等,财务能力较强,但是比较追求稳健的投资和生活。

但是我的风险承受意愿分数竟然只有46分,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我觉得分数有些偏低。不过系统分析我属于保守型的投资人,说到:稳定是我追求的首要目标,但也希望有一定的获利。幅度较小的投资波动是保守投资人可接受的范围。这些分析我很认可,比较接近我的个性。

系统建议保守型的投資人可以將大部分資金置放於銀行定存與現金,並將部分的資金投資於共同基金以及債券,亦可嘗試將少部分的資金投資股票。但是经过上课知识的学习,虽然偏保守,但是我还是不想将大部分资金投放于银行存款,这样资金价值会被负利率吞噬。我会考虑购买基金或债券,股票也会有所考虑。

3测试与我实际的差异:

我觉得风险承受意愿分数有一些低,虽然本人比较偏保守,但是不是会把大部分存款想放在银行的人。也愿意承担一定的风险。

4星座的差异:

我的星座显示,我是保守型投资人。这与实际差别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