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107學年度 創新經營與創業策略 > 文件區 > 馬雲創業演講精彩影片
本單元將提供有關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有關創業的精彩系列影片
by 趙永祥, 2018-09-13 13:09, 人氣(1077)


馬雲很精彩的一場激勵演說

馬雲精彩影片系列之三- 年輕人時代是處於變化的時代



Dear all:

此一影片的演講內容非常有激勵性效果,值得至少看三遍!

你的未來發展一定會受到影響!

馬雲很精彩的一場激勵演說!  

看完此一演講後,身心都會受到激勵,就會馬上啟動人生的行動計畫!

馬雲演講的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7SSuaIXeXw


by 趙永祥, 2018-09-13 13:07, 人氣(1064)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激勵演說 (II)


如何讓人生邁入巔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7SSuaIXeXw
by 趙永祥, 2018-09-13 13:06, 人氣(1399)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創業心態:不是公司在哪裡?

而是你的心在哪裡? 你的眼光在哪裡更為重要!

一個企業在定位過程中, 要明白自己的產品能不能走那麼遠?

該不該走那麼遠?

是不是可以走那麼遠?

李嘉誠說:做生意要記住, 手頭上永遠要有一樣產品是天塌下來你也掙錢的!

李嘉誠給的建議是:不一定要想做大, 做好了, 等有了獨特的想法, 好的模式以後, 再推廣也來得及!

初創時越簡單越好, 很多人是從微觀推向宏觀, 發現客戶一點須求再做大!


本精彩影片連結(The website linkag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qkMbz2MIKA




以下是老師幾點重要結論

1.『好』的創業夥伴人選並不是經驗最好、學歷最好的人,而是最適配你的人。

2.「創業過程會有很多艱難的事發生,所以你要找可以一起吃苦耐勞的團隊。」

3. 阿里巴巴集團內有句話:

『好伯樂要能識馬』,但要找到好的人,不光是要當伯樂,還要超越伯樂、培養好人才,成為年輕人的導師,並下放決策權,因為年輕人才是距離客戶最近、最能聽到市場聲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