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雁行理論 (Geese Theory) 心得 (戴潔琳/10510333) ( 影片1 雁行理論 (Geese Theory))
1樓

影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團隊的目標要相同

只有達成了共識才能更快的完成目標。同样的,在一個社團裡,若只有領導者一個人是無法成就任何事的,她也會需要幹部們與她一起達成共識然後集體創作才能夠一同完成設立的目標以及經營社務讓社團日漸茁壯成長。

  此外從這影片中我發覺它就如同“社團”的寫照。在一個社團裡,我們必須達成共識,幹部與社員之間當有人面對挫折時,需要互相鼓勵同時,社團裡的幹部們也必須要隨時都做好要當領導的準備,因為他們很可能就會被提拔上來當最高領導或是在活動中被選為大組長,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也必須要提升自己自我精進而在團隊中,每一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每一個人都同等重要,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陪伴’對於他們是最重要的。當他們面臨困難,在一個團隊中,即使不是自己的職務,我們也能夠陪伴他們一同解決,讓他們感覺他的身後是還有團隊的。這就在工作總會遇到困難但是遇到困難時停下腳步看一看身邊我們其實還有團隊因為有團隊困難也一定可以迎刃而解無論事情的好壞我們都應該以正面的想法把挫折當作學習這樣就會安然的去面對

   在社團中,我們也必須學習如何在「接受中給予,給予中接受」,在我們接受友團幫助的時候,也可以給予他們幫助。另外,幹部們也能夠直下承擔社團中活動的總召,每個活動總召都不同,才能夠讓大家都有學習的機會。輪流領導」中讓大家也能夠做中學進而提升

總字數:589字


* 本心得評選為值得一讀的佳作


2樓
潔琳,你好

你在心得中有一段文字我很有感受

「在一個社團裡,我們必須達成共識,幹部與社員之間當有人面對挫折時,需要互相鼓勵同時,社團裡的幹部們也必須要隨時都做好要當領導的準備,因為他們很可能就會被提拔上來當最高領導或是在活動中被選為大組長,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也必須要提升自己自我精進而在團隊中,每一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每一個人都同等重要,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陪伴’對於他們是最重要的。當他們面臨困難,在一個團隊中,即使不是自己的職務,我們也能夠陪伴他們一同解決,讓他們感覺他的身後是還有團隊的。這就在工作總會遇到困難但是遇到困難時停下腳步看一看身邊我們其實還有團隊因為有團隊困難也一定可以迎刃而解......................」

南華大學三好社是一個很有生命力與執行力的績優社團,深信在你的領導下,活用「雁行理論」,你一定會將三好社帶向一個「朝氣蓬勃」與「利他善行」的一片融合景象!

提供老師三十九年來的處世哲學與你共勉之

凡事唯有投入,結果才能深入; 

凡事唯有付出,結果才能傑出; 

凡事唯有磨鍊,結果才能熟練; 

凡事唯有不煩,結果才能不凡。


趙夫子



附件
3樓


眼光要遠,氣度要宏



共勉之






附件
4樓


星雲大師智慧語錄-團隊之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