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但心不碎」(A stimulating story) 之真實故事心得分享
1樓

也許正是老天的考驗,讓一位這麼有夢想的人受到如此大的打擊,

當她說明當時的傷勢的時候令我覺得分常難過,

會覺得當時這樣的痛苦卻讓他還是活著是一種無與倫比的折磨,

但看到她說到在病房時大家看不到彼此,卻用吸管彼此圍成圓,

可以看出他們都非常樂觀。後來說到他要考取飛行證照,直到成為飛行教練的過程讓我非常震撼,他不只從傷痛中走出來,

還保有他的熱血精神,起初不被看好,他也從來沒有過解釋及抱怨,只是很專心地想完成他想做的事情,

"對夢想的可望超越她身體的疼痛"這點讓我非常敬佩,也讓我想起藝人謝金燕被宣布只能終身坐輪椅,最後卻成為電音女歌手,

能在舞台上飆歌熱舞,也許也是人家說的態度決定一切吧?若能用正念來面對問題,積極去完成想做的事情,可能全世界真的都會來幫你。

我自己最近對未來也有點迷惘,但聽過他的故事讓我覺得自己經歷的根本不算什麼,也讓我更有勇氣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


 (總字數:380)


2樓

老師不好意思,排版似乎出現問題,在此從傳一份


也許正是老天的考驗,讓一位這麼有夢想的人受到如此大的打擊,當她說明當時的傷勢的時候令我覺得非常難過,會覺得當時這樣的痛苦卻讓她還是活著是一種無與倫比的折磨,但看到她說到在病房時大家看不到彼此,卻用吸管彼此圍成圓,可以看出們都非常樂觀。後來說到要考取飛行證照,直到成為飛行教練的過程讓我非常震撼,不只從傷痛中走出來,還保有的熱血精神,起初不被看好,也從來沒有過解釋及抱怨,只是很專心地想完成想做的事情,"對夢想的可望超越她身體的疼痛"

這點讓我非常敬佩,也讓我想起藝人謝金燕被宣布只能終身坐輪椅,最後卻成為電音女歌手,能在舞台上飆歌熱舞,也許也是人家說的態度決定一切吧?若能用正念來面對問題,積極去完成想做的事情,可能全世界真的都會來幫你。

我自己最近對未來也有點迷惘,但聽過他的故事讓我覺得自己經歷的根本不算什麼,也讓我更有勇氣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


 (總字數:380)


3樓
如茵, 你好

你的心得提到

「最近讓我想起藝人謝金燕被宣布只能終身坐輪椅,最後卻成為電音女歌手,能在舞台上飆歌熱舞,也許也是人家說的態度決定一切吧?若能用正念來面對問題,積極去完成想做的事情,可能全世界真的都會來幫你。

我自己最近對未來也有點迷惘,但聽過他的故事讓我覺得自己經歷的根本不算什麼,也讓我更有勇氣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


老師送下面這段話與你共勉之


別把挫折當失敗
 

每個人的一生,難免都會遭受挫折和失敗。

所不同的是失敗者總是把挫折當失敗,從而使每次都能夠深深打擊他取勝的勇氣;

成功者則是從不言敗,在一次又一次的挫 折面前,總是對自己說:

“我不是失敗了,而是還沒有成功。”

一個暫時失利的人,如果繼續努力,打算贏回來,那麼他今天的失利,就不是真正的失敗。

其實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你若想要成功,沒有人能阻擋你成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