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但心不碎」 的真實故事 (吳閔妃/10420059) ( 影片3 「身碎但心不碎」(A stimulating story) 真實故事)
1樓

開頭就用一句「生命即是機會」帶出自己的機會就是奧運目標,回想訓練時的畫面,敘述的好詳細,就像我也能感受山裡清涼的空氣又混雜著些許溫暖的陽光,忽然,意外就是來的這麼突然 !

說著自己所受的傷,我沒有辦法想像老師播映給我們看的正在台上演講的越野滑雪選手珍妮.雪普經歷過這麼恐怖的車禍傷害,但她依然帶著幽默感讓氣氛不那麼沉重,當她說著她在選擇要回到破碎的身軀還是堅持下去的時候,我在想如果換作是我一定一走了之,我承受不起後來的發展,不管是心理上的沮喪還是生活上的不便。

人生的交叉路口就像天使跟惡魔一樣拉扯,是留下還是離開

珍妮.雪普選擇留下並且面對這一切,面對腰部以下癱瘓還有一堆我看了也不懂得名詞比如第幾脊椎斷掉之類的,我只懂那會讓人非常難受,但珍妮.雪普一樣帶著幽默的說著手術完她的腳的大拇指可以微微移動,心裡還想著「太好了,我可以去參加奧運了」如此樂觀。

大家都以為那種事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我連想都不敢想,在演講中我最感動的部分是珍妮.雪普在台上放著五張椅子,自己坐在其中一張一邊說著「人生中有多少機會能不帶著批判的眼光,單純靠著心領神會來與人交友」,就像在病房中和其他病友的情景一樣,還有護士強納森用吸管讓大家像一個生命共同體一樣連結,鼓勵大家並不孤單。


2樓

閔妃, 你好

你的心得提到

沒有辦法想像老師播映給我們看的正在台上演講的越野滑雪選手珍妮.雪普經歷過這麼恐怖的車禍傷害,但她依然帶著幽默感讓氣氛不那麼沉重,當她說著她在選擇要回到破碎的身軀還是堅持下去的時候,我在想如果換作是我一定一走了之,我承受不起後來的發展,不管是心理上的沮喪還是生活上的不便。人生的交叉路口就像天使跟惡魔一樣拉扯,是留下還是離開 ? 


看完你的心得有所感, 老師提供幾點回饋如下

1. 當時藝人謝金燕因嚴重車禍被宣布只能終身坐輪椅,最後卻成為電音女歌手,能在舞台上飆歌熱舞,也許也是人家說的態度決定一切吧?

2. 若能用正念來面對問題,積極去完成想做的事情,可能助緣就都會來幫你。

3. 聽過他的故事讓我覺得自己經歷的根本不算什麼,也讓我更有勇氣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

4.在演講中你提到最讓你感動的部分是珍妮.雪普在台上放著五張椅子,自己坐在其中一張一邊說著「人生中有多少機會能不帶著批判的眼光,單純靠著心領神會來與人交友」,   這是一門功夫,   是你要去努力訓練的

結語: [ 別把挫折當失敗 ]
 

每個人的一生,難免都會遭受挫折和失敗。

所不同的是失敗者總是把挫折當失敗,從而使每次都能夠深深打擊他取勝的勇氣;

成功者則是從不言敗,在一次又一次的挫 折面前,總是對自己說:

“我不是失敗了,而是還沒有成功。”

一個暫時失利的人,如果繼續努力,打算贏回來,那麼他今天的失利,就不是真正的失敗。

其實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你若想要成功,沒有人能阻擋你成功!

與你共勉之






附件
3樓


幸福者往往不是最完美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