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但心不碎」 的真實故事 (郭南緯/10410258 ( 影片3 「身碎但心不碎」(A stimulating story) 真實故事)
1樓
   影片一開始就說出影片核心"生命即是機會,在於創造與擁抱機會"。

   越野滑雪運動員詹寧.謝福德夢想摘得奧運獎牌,卻在一次騎車勳戀時慘遭車禍。他講述了一段關於人體恢復淺能的真實故事,令人難忘,他想表達一個訊息,你不應受限於軀體,而且放棄就夢想才能放飛新夢想。再演講最後總到尾:"我現在明白,我真正的力量從來不是來自我的軀體,儘管我的身體機能能發生了很大的改變,但真實的自己從未改變,我內心的李恆信號燈依然亮著。

   我本身從小學開始就是一個運動員(籃球),每天夢想著要當國手或是優秀的教練,但運動不只會帶來達亮的成就感同時也會帶來很多的身體傷害,因為先天體態不足,又沒有教練教導如何強化肌肉來保護身體,國中高中受傷根本是家常便飯,手的韌帶還因此鬆弛,所以現在不得不放棄自己以前所愛的籃球。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的運動員夢破滅了,長大後對於肌肉強化的認知與運動知識普及化,現在我愛上了健身,我時常帶領一些想讓自己身體變得更好的朋友,互相交流指導,只求互相進步。現在我雖然不是國手或是專業教練,但是我在教導他人運動後的成就感並不會輸給當初的夢想。


總字數(460字)


2樓
南緯
你在心得中提到
"本身從小學開始就是一個運動員(籃球),每天夢想著要當國手或是優秀的教練,但運動不只會帶來達亮的成就感同時也會帶來很多的身體傷害,因為先天體態不足,又沒有教練教導如何強化肌肉來保護身體,國中高中受傷根本是家常便飯,手的韌帶還因此鬆弛,所以現在不得不放棄自己以前所愛的籃球。但是這並不代表我的運動員夢破滅了,長大後對於肌肉強化的認知與運動知識普及化,現在我愛上了健身,我時常帶領一些想讓自己身體變得更好的朋友,互相交流指導,只求互相進步........"

你是一位很有想法與行動力的人, 看完你的心得之後, 感受到你的意志力是比一般人要來得高, 尤其你在結語時所提到的: 
"我在教導他人運動後的成就感並不會輸給當初的夢想。"

對於你的人格特質老師印象深刻!
以下面這一段話與你共勉

人生旅程中, 別把挫折當失敗
 
每個人的一生,難免都會遭受挫折和失敗。

所不同的是失敗者總是把挫折當失敗,從而使每次都能夠深深打擊他取勝的勇氣;

成功者則是從不言敗,在一次又一次的挫 折面前,總是對自己說:

“我不是失敗了,而是還沒有成功。”

一個暫時失利的人,如果繼續努力,打算贏回來,那麼他今天的失利,就不是真正的失敗。

In fact, 其實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你若想要成功,沒有人能阻擋你成功!


Do your best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Keep moving forward.





附件
1. 知足常樂.jpg (41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