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但心不碎」之真實故事心得分享(邵庭凱/10611139) ( 影片3 「身碎但心不碎」(A stimulating story) 真實故事)
1樓

看了身碎心不碎給了我深刻的感觸

影片中珍妮最初的夢想就是成為奧運選手並奪得金牌

但卻出了一場意外使得她不得不放棄她的初衷

讓我憶起我在高中的求學歷程高中原先就讀普通高中,夢想考進中正大學,因為課業的繁重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嚴重的自律神經失調使得我無法再專心於課業而有過多的科目不及格有延畢的問題不得不的情況下有人建議我學美容美髮因此忍著和高中同學告別的痛轉學到外地就讀高職美容科,這是一個新的挑戰,雖然課業減輕了不少也少了家人的管教,但幾乎是班上的邊緣人,分組練習完全沒我的份,實習時遇見的都是一些酒肉同事,我便告訴自己我不要再繼續待在這樣的環境也不繼續學美容,唯一的方法就是考學測進一般大學,也同時發現我想從事觀光業。我逼著自己即使高中的科目再難,我還是用自己的方法讀書不受同學的干擾,雖然學測不盡理想,但還是考上了我喜歡的學校南華大學旅遊系。我的理想大學生活終於實現了。

人生真的很無常,很多時候都不會盡人意而峰迴路轉,時常讓人感到疲憊、沮喪、無望甚至開始懷疑人生,但我發現雖然高中迂迴了兩回,但我相信每一刻不管發生好事或壞事,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影片中如果珍妮沒有出那場車禍,她就是繼續完成她的奧運夢,但可能就沒有一個緣分可以讓她接觸飛行甚至當飛行教練,仔細想想我們真的不要怨天尤人,隨然遇到絆腳石,但如果化為墊腳石,人生又能開創一條新的又燦爛的康莊大道。


總字數(591字)

2樓
  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

"本影片讓你憶起你在高中的求學歷程高中原先就讀普通高中,夢想考進中正大學,因為課業的繁重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嚴重的自律神經失調使得我無法再專心於課業而有過多的科目不及格有延畢的問題不得不的情況下有人建議你學美容美髮因此忍著和高中同學告別的痛轉學到外地就讀高職美容科,這是一個新的挑戰,雖然課業減輕了不少也少了家人的管教,但幾乎是班上的邊緣人,分組練習完全沒我的份,實習時遇見的都是一些酒肉同事,我便告訴自己我不要再繼續待在這樣的環境也不繼續學美容,唯一的方法就是考學測進一般大學,也同時發現我想從事觀光業。我逼著自己即使高中的科目再難,我還是用自己的方法讀書不受同學的干擾,雖然學測不盡理想,但還是考上了我喜歡的學校南華大學旅遊系。我的理想大學生活終於實現了。"


老師認為

1. 人生很多時候都不會盡如人意,經常會讓人措手不及並會感到疲憊、沮喪、無望甚至開始懷疑人生,你也提到要自我相信每一刻不管發生好事或壞事,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2. 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很多人遇到瓶頸挫則時可能選擇放棄、逃避、墮落甚至結束掉自己的人生,但其實我們應該學習的是正能量且往好的方面想!

3. 感受到你的奮鬥與轉變進而邁向另一個階段人生,  印證人生的過程其實就是在一得一失中反覆發生!


Keep learning.






附件
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