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自我突破並邁向成功的激勵影片 心得分享(譚巧宜/10433010) ( 影片2 自我突破並邁向成功的激勵影片)
1樓

其實人的一生有限,應該把時間花在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情上,不受一些雜瑣事干擾,才能專注於真正想要的東西。

3個影片中「自我突破並邁向成功」,一開始影片開頭有提到「你有夢想你得好好保護它,別人自己辦不到會告訴你不行」,從小到大也搞不清自己的夢想,上了大學後才有了自己要的夢想,讓大家品嘗到我所做的甜點而露出開心得笑容,但因為家裡的因素,而導致自己想要放棄了,畢竟沒有資本也沒有學過。但看完這部影片後,讓我想到我之前看的一本書,它叫「讓不願平凡的你,全力以赴到感動自己」,裡頭有講到一句,很多人不是不努力而是做抉擇時不勇敢,我們有時候因為瑣碎的事務給淹沒,早忘了夢想的樣子。改變並不難,只是你願不願意走出舒適圈。有時候,毅然離開安穩卻不滿意的工作,或者結束貌合神離的關係。擺脫束手縛腳的人事物,去走自己的路。

而我們也不該害怕失敗,因為失敗,不過只是還沒成功的暫時狀態而已。人家都說不放棄,就還有許多的可能,但放棄了就注定會失敗的。看完影片後,我也告訴自己我都還沒開始我為甚麼要先放棄,所以我會一直去嘗試去做甜點,即使失敗了記下這次錯誤,再重新來一次,我要好好的保護我的夢想!


(總字數:483字)

2樓
巧宜, 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

" 從小到大也搞不清自己的夢想,上了大學後才有了自己要的夢想,讓大家品嘗到我所做的甜點而露出開心得笑容,但因為家裡的因素,而導致自己想要放棄了,畢竟沒有資本也沒有學過。但看完這部影片後,讓我想到我之前看的一本書,它叫「讓不願平凡的你,全力以赴到感動自己」,裡頭有講到一句,很多人不是不努力而是做抉擇時不勇敢,我們有時候因為瑣碎的事務給淹沒,早忘了夢想的樣子。改變並不難,只是你願不願意走出舒適圈。有時候,毅然離開安穩卻不滿意的工作,或者結束貌合神離的關係。擺脫束手縛腳的人事物,去走自己的路。
而我們也不該害怕失敗,因為失敗,不過只是還沒成功的暫時狀態而已。人家都說不放棄,就還有許多的可能,但放棄了就注定會失敗的。看完影片後,我也告訴自己我都還沒開始我為甚麼要先放棄,所以我會一直去嘗試去做甜點.......

看完你的心得有些感受, 老師將感受回饋給你

1. 你並不會因為阻礙你想要成功的人或事而阻斷你要去完成的人生夢想, 
反而你會更加堅定你人生要走的路,而且一定會持續勇往直前。

2. 人生要自我超越主要在於如何「超越心智與超越能力」

「自我超越」重點有二:

一、超越心智

我們的心可以有多大?無量無邊。
擴大我們的心,就是超越;我們的智慧有多少?
即使你很聰明,但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還是有人比你更聰明,因此我們要自我超越,才能將智慧開發到極致。佛陀是一位覺者、一切智者,無所不知、無所不明,我們也應該學習明白人、明白理、明白事,才能成就大智慧。

二、超越能力

常有人感嘆自己的能力不足、學識不高,其實每個人都不應該貶低自己的能力,不應該畫地自限,因為能力是可以訓練的,一旦潛力發揮,能力將會提升,最重要的是在於你的用心有多少,勤勞有多大,產生的力量就有多大;你的恆心有多長,進步就會有多少。

巧宜:老師認為:

你已經在往成功的大道上走, 希望你能認真且持續學習直到完成你的人生目標!
我會期待吃到你親手做的甜點蛋糕,你一定要堅持你的理想並完成你的人生理想!


Keep mov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Trust yourself , you can make it.





附件
3樓



0.99  與  1.01 經過一年後的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