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自我突破並邁向成功的激勵影片心得 (廖敏如/10416040) ( 影片2 自我突破並邁向成功的激勵影片)
1樓

觀看完影片後,心中燃起了一道希望之光,這道光的力量,能夠讓膽怯、不敢嘗試的心更穩固,更勇敢地去實踐自己覺得做不到的事。而這個影片的內容,讓我對於人生的意義有了新的想法,影片中提到"重點不是你有多強,而是你能挨多強的打擊"這兩句話打破以往我對於"強大"的看法。以往認為,他人做很多傑出的事,例如課業表現優異,各項競賽卓越,就會覺得他好厲害,但在這些喜悅的成功中,他也一定遇過挫折,沮喪,失利的時候,他能夠接受並且不放棄的勇往直前,才是他真正的強大! 

"越挫越勇"這句話聽起來並不陌生,可見它有不滅的道理,真正的失敗是放棄的那一刻,而朝目標前進中的挫折,只不過是到達成功的必經過程。在此勉勵自己,青春的時候,常遭遇失敗反而是件好事,因為失敗不會白費出現,它將使內心更強大,未來能夠離成功更近!

 "堅持"這件事,真的蠻困難的,這也是為什麼成功的人也不太多,回想國中時期,當時唸的是升學班,但其實學科成績不是很出色,基測成績上不了我想去的國立高中,於是我下定決心,再考一次!那時的壓力很大,但我也很勤奮讀書,班上體育課,電腦課,我都是一個人帶著書念,幾乎每天上補習班讀書到很晚才到家,很快的,第二次基測成績出來了,我考上了不錯的國立高中,很感動當時的努力沒有白費,現在想起來,我還真佩服那時自己為了目標的堅持,而現在的我,可能即使有目標,也慢慢被遺忘了。

謝謝有這個時刻,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也曾經那麼努力,然而現在的生活,卻活得不是很充實精彩,說來真是慚愧,該好好檢討及調整自己,別再被外在的事物給迷惑,而忘了自己想去的地方,現在努力還來的及,讓未來的自己感謝現在努力的你!

(總字數: 680字)
2樓


敏如, 你好

看完你的心得, 老師覺得你的中文文字表達相當不錯, 內容很有深度也很讓我感動

你在心得中提到

"堅持"這件事,真的蠻困難的,這也是為什麼成功的人也不太多,回想國中時期,當時唸的是升學班,但其實學科成績不是很出色,基測成績上不了我想去的國立高中,於是我下定決心,再考一次!那時的壓力很大,但我也很勤奮讀書,班上體育課,電腦課,我都是一個人帶著書念,幾乎每天上補習班讀書到很晚才到家,很快的,第二次基測成績出來了,我考上了不錯的國立高中,很感動當時的努力沒有白費,現在想起來,我還真佩服那時自己為了目標的堅持,而現在的我,可能即使有目標,也慢慢被遺忘了。謝謝有這個時刻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也曾經那麼努力,然而現在的生活,卻活得不是很充實精彩,說來真是慚愧,該好好檢討及調整自己,別再被外在的事物給迷惑,而忘了自己想去的地方........"

老師看完你680字的心得後,有一些感受要回饋給你

1. 你的堅持與毅力與想要成功的動力是任何人無法去阻擋的,
這一股力量是沒有底限的,而是更加堅定你人生要完成的夢想一定會持續勇往直前, 

2. 完成人生夢想的兩項努力法則
       超越心智與超越能力

「自我超越」重點一、超越心智

我們的心可以有多大?無量無邊。所以擴大我們的心,就是超越;我們的智慧有多少?即使你很聰明,但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還是有人比你更聰明,因此我們要自我超越,才能將智慧開發到極致。佛陀是一位覺者、一切智者,無所不知、無所不明,我們也應該學習明白人、明白理、明白事,才能成就大智慧。

「自我超越」重點二、超越能力

常有人感嘆自己的能力不足、學識不高,其實每個人都不應該貶低自己的能力,不應該畫地自限,因為能力是可以訓練的,一旦潛力發揮,能力將會提升,最重要的是在於你的用心有多少,勤勞有多大,產生的力量就有多大;你的恆心有多長,進步就會有多少。



你已經在往成功的大道上走, 希望你能認真且持續學習直到完成你的人生目標!

為了你未來的人生目標(夢想)實現,你一定要全力以赴,你要更加努力,
讓自己的競爭力不斷增強,讓未來的自己感謝現在努力的你!

Keep mov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and competitive.

Trust yourself , you can make it.

Professor Chao





附件
3樓


人生要真正成功,你需要戰勝自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