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但心不碎」之真實故事心得分享(陳翊綾/10521027)
1樓

上次在課堂上看到這隻影片非常的印象深刻,尤其是當她回顧她從出車禍被醫生診斷出許多很嚴重的傷到她有了第二個夢想並且去實現她的時候,他都是用詼諧的方式去敘述她這一生的故事,一個從完美無缺到放棄夢想,卻又找到另外一個夢想的故事。其實我很羨慕這個故事的主角,她不管困難多大,竟然都可以這麼樂觀的去面對,今天如果換作是我,我可能沒有辦法這麼的正面,也不會這麼快就找到另外一個夢想,看完影片之後心裡莫名的衍生出了一個想法,我也想跟他一樣,我想跟他一樣這幕有自信,也想跟他一樣可以這麼樂觀,遇到困難也要一一去面對。

講到夢想,夢想其實不是一個說想做就能做到好的事,除了有夢想是不夠的,你還要對你的夢想有著熱情,那股熱情是沒有人可以阻擋你的,說真的,現在已經是大三了,但是對於我喜歡的事跟我想做的事,我還是在持續的探索,也希望透過今天這部影片,可以對未來有更多的方向指導。

(總字數:377字)



3樓


翊綾你在心得中提到

其實我很羨慕這個故事的主角,她不管困難多大,竟然都可以這麼樂觀的去面對,今天如果換作是我,我可能沒有辦法這麼的正面,也不會這麼快就找到另外一個夢想,看完影片之後心裡莫名的衍生出了一個想法,我也想跟他一樣,我想跟他一樣這幕有自信,也想跟他一樣可以這麼樂觀,遇到困難也要一一去面對。

講到夢想,夢想其實不是一個說想做就能做到好的事,除了有夢想是不夠的,你還要對你的夢想有著熱情,那股熱情是沒有人可以阻擋你的,說真的,現在已經是大三了,但是對於我喜歡的事跟我想做的事,我還是在持續的探索...................


看完你的心得有所感, 老師提供幾點回饋如下

1. 當時藝人謝金燕因嚴重車禍被宣布只能終身坐輪椅,最後卻成為電音女歌手,能在舞台上飆歌熱舞,也許也是人家說的態度決定一切吧?

2. 若能用正念來面對問題,積極去完成想做的事情,可能助緣就都會來幫你。

3.   你可以憑藉內心的信念引導著你向另一個適合現在自己的方向去努力,去奮鬥,你也能實現自己的價值。也或許是因為這次嚴重意外事件才能成就珍妮偉大吧。


4.在演講中你提到最讓你感動的部分是珍妮.雪普在台上放著五椅子,自己坐在其中一張一邊說著「人生中有多少機會能不帶著批判的眼光,單純靠著心領神會來與人交友」,   這是一門功夫,   是你要去努力培養與訓練的

5. 印象最深的是,『當你放下原來的你,便能成為可能的你


對於我們來說,離開舒適圈,重新尋找屬於自己的定位是非常難的事情,上帝關了你一扇門就會為你開一扇窗,保持對的心境,逆境也會重生。


結語

一個暫時失利的人,如果繼續努力,打算贏回來,那麼他今天的失利,就不是真正的失敗。

其實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你若想要成功,沒有人能阻擋你成功!

與你共勉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