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身碎但心不碎」(A stimulating story) 之真實故事心得分享(陳宇珊/10429067) ( 影片3 「身碎但心不碎」(A stimulating story) 真實故事)
1樓

 

影片的開始主講人看起來就是一個位四肢健全性格開朗的一位成功女性。誰會想到她是一位從死門關走一回的腳車運動員

因為那一場交通事故讓她失去了畢生最愛的運動。可是他還可以接受自己的缺陷不放棄的一直尋找新的目標這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來面對自己這讓我覺得很佩服

這讓我想起自己在畢製上面的出現跟隊員的不合等等問題造成老師對我誤會在發表會上對我最愛的皮革打槍。甚至剝奪我在畢製上做我最愛的皮革。就像主講人失去了雙腳無法再騎腳踏車一樣。當時的我第一想法就是計劃休學。不想為了一些不認同我的人而在那邊放棄自己最愛而的東西就為了得到他們那一點點的認可。反而休學了可以回馬開創自己的皮革小店這個夢想。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當時有一點草莓族的感覺

因為從小就被爸爸媽媽保護得很好。不會與人爭奪任何的東西。所以在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想要逃跑。所以,現在就像主講人一樣往另外一個方向前進。不用在乎別說什麼坐輪椅還來學開飛機那種話。我們自立自強把自己做到最好。努力的往目標前進。

人活著就是為了自己而活,不為任何人的這種想法繼續的生活下去


(總字數:453)

2樓


宇珊: 你好

感受到妳是一位很有個性的女孩子, 很有主見也很有個性

妳在心得中提到 
自己在畢製上面的出現跟隊員的不合等等問題造成老師對我誤會在發表會上對我最愛的皮革打槍。甚至剝奪我在畢製上做我最愛的皮革。就像主講人失去了雙腳無法再騎腳踏車一樣。當時的我第一想法就是計劃休學。不想為了一些不認同我的人而在那邊放棄自己最愛而的東西就為了得到他們那一點點的認可。反而休學了可以回馬開創自己的皮革小店這個夢想。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當時有一點草莓族的感覺
因為從小就被爸爸媽媽保護得很好。不會與人爭奪任何的東西。所以在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想要逃跑。所以,現在就像主講人一樣往另外一個方向前進。"


以下是老師要給妳的回饋
1. 珍妮.雪普的親身經歷時,試想假如有一天這一切發生在妳身上我會如何振作,這場演講是否會讓妳更去珍惜生命,更去在意自己的家人?

2. 珍妮.雪普是否讓妳意識到生命的短暫且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有何事發生。她強大的內心及恢復能力讓我讚嘆,自從在一場意外之後,她從一個還在加護病房被宣告下半身可能無法動彈的人到成為一位機師,這中間充滿能量的生命故事是否讓妳了解到有什麼夢想是無法實現的,只要努力且有計畫地前進就有可能實現夢想。

3. 一時的任性所做出的決定往往是當事人在事後後悔的一個錯誤決定


最後, 妳能放下你的成見並完成任務, 老師非常欽佩妳的改變!

從你的心得中可以得知你若能用正念去面對問題與所有挑戰,凡是正面思考並能積極去完成想做的事情,應該就能碰到更多的善因緣! 


你笑, 世界將隨著你微笑,   你哭,   世界將隨著你哭

老師送下面這段話與你共勉之

別把挫折當失敗
 
每個人的一生,難免都會遭受挫折和失敗。

所不同的是失敗者總是把挫折當失敗,從而使每次都能夠深深打擊他取勝的勇氣;

成功者則是從不言敗,在一次又一次的挫 折面前,總是對自己說:

“我不是失敗了,而是還沒有成功。”

其實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Keep mov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趙夫子



有容乃大



附件
1. 有容乃大.jpg (210 KB)
3樓



成功並不是要擊敗別人而是改變自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