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雁行理論心得(黃燁蓁/10312056) ( 第一次線上作業公告(公告日期:2018/10/01))
1樓
如同「雁行理論」強調的是團隊合作、輪流領導、激勵同伴和互相扶持等四項內涵,在一個相同目標的族群裡,如果大家都向著同一個目標前進,每一個人都能互相扶持互相鼓勵,即使目標是非常難以達成的,都能因為同伴的鼓勵一起為夢想邁進,隨著大家跟從目標的前進,每一個人都會有所成長,這樣也距離目標更進一步,一旦隊伍之間有人受傷,難免會有停下來的疏失,但這時候輪流領導就非常的重要,換一個領導人,並派遣他人去協助他,等待他們康復了,就能繼續一起為夢想邁進。

常常會聽到: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很遠。然而可以藉由這個影片中明白一個Team的重要性。一群人朝著同一個目標前進,路上總會遇到一些挫折,而在這之中我們便能學習溝通以及互相扶持,當你自己一個人在往目標前進的同時,迷惘了、受傷了如果身邊的的夥伴拉你一把,我認為這是很有力量重新振作的。

當團隊中有一個人跟不上,不是一腳踢開或責罵,可以轉化成激勵,鼓勵,給予適當時間調適及建議,共同解決問題或困難,扶持一起跟上團隊腳步,當團隊達成目標,一起享受最後甜美果實

其實在人生的過程中,每個階段都會體悟到這個道理,畢竟一個人的力量真的很有限,透過團結才能夠較省力的完成目標突破挑戰的。

我認為在一個團隊中若要朝著同個夢想前進並一起達到目標,磨合是必然的,加油打氣和互相扶持更是不可或缺的!結果固然重要,但是過程才是是否成長的肥料。
2樓

燁蓁 你好

看完你的心得, 老師覺得你的中文文字表達有相當進步,
讓老師對你刮目相看!


你在心得中提到

常常會聽到: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很遠。然而可以藉由這個影片中明白一個Team的重要性。一群人朝著同一個目標前進,路上總會遇到一些挫折,而在這之中我們便能學習溝通以及互相扶持,當你自己一個人在往目標前進的同時,迷惘了、受傷了如果身邊的的夥伴拉你一把,我認為這是很有力量重新振作的。我認為在一個團隊中若要朝著同個夢想前進並一起達到目標,磨合是必然的,加油打氣和互相扶持更是不可或缺的!結果固然重要,但是過程才是是否成長的肥料...."

老師有一些讀後感受要回饋給你

1. 若你是為了能成就夢想,然後你就會堅持自己。

2. 「雁行理論」強調的是團隊合作、輪流領導、激勵同伴和互相扶持等四項內涵, 你要培養自我的競爭力就必須一一去養成這四種能力

以下這一段話是希望你能完成人生夢想的兩項努力法則

人生要自我超越主要在於[超越心智]與[超越能力]

「自我超越」重點一、超越心智

我們的心可以有多大?無量無邊。
所以擴大我們的心,就是超越;我們的智慧有多少?即使你很聰明,但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還是有人比你更聰明,因此我們要自我超越,才能將智慧開發到極致。佛陀是一位覺者、一切智者,無所不知、無所不明,我們也應該學習明白人、明白理、明白事,才能成就大智慧。

「自我超越」重點二、超越能力

常有人感嘆自己的能力不足、學識不高,其實每個人都不應該貶低自己的能力,不應該畫地自限,因為能力是可以訓練的,一旦潛力發揮,能力將會提升,最重要的是在於你的用心有多少,勤勞有多大,產生的力量就有多大;你的恆心有多長,進步就會有多少。

為了你的人生目標(夢想)實現: 

你一定要全力以赴,你要更加努力,讓自己的競爭力不斷增強。




趙夫子



星雲大師智慧語錄-如何成就大器




附件
3樓



星雲大師智慧語錄-如何學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