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與諸位同學共勉: 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趙夫子/1079999)
1樓



與諸位同學共勉: 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致 「創新經營與創業策略」本班級所有的同學

誠摯恭喜大家, 已經在往人生的光明大道大步邁進!

老師認為諸位已經開始在思考未來人生在碰到類似人生重大打擊時的心理因應

真要恭喜大家已經在重組自我的思想

以下是老師要提供給諸位的幾點回饋


1. 人生很多時候都不會盡如人意,經常會讓人措手不及並會感到疲憊、沮喪、無望甚至開始懷疑人生,你也提到要自我相信每一刻不管發生好事或壞事,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2. 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很多人遇到瓶頸挫則時可能選擇放棄、逃避、墮落甚至結束掉自己的人生,但其實我們應該學習的是正能量且往好的方面想!


3. 感受到諸位的奮鬥與轉變進而邁向另一個階段人生,  印證人生的過程其實就是在一得一失中反覆發生!


4.老師曾經提到「走快」與「走遠」之不同在於:
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是一群人卻可以走得很遠。
你可以藉由 [雁行理論] 這個影片中明白一個 Team-work 的重要性。


5. 一群人朝著同一個目標前進,路上總會遇到一些挫折,而在這之中我們便能學習溝通以及互相扶持,當你自己一個人在往目標前進的同時,迷惘、受傷了,如果身邊的的夥伴拉你一把,我認為這是很有力量重振並強化戰鬥力之效果。


6. 在一個相同目標下的族群,往往會贏過那些單打獨鬥的獨行俠,一根筷子可能很簡單就能輕易折斷,但要是一百根筷子就無法折斷


7. 常有人感嘆自己的能力不足、學識不高,其實每個人都不應該貶低自己的能力,不應該畫地自限,因為能力是可以訓練的,一旦潛力發揮,能力將會提升,最重要的是在於你的用心程度有多少,勤勞有多大,產生的力量就有多大;你的恆心有多長,進步就會有多少。


擁有開放性的思維也同樣需要有堅定的毅力才能夠擁有更多可能的同時,把可能做到最好。

從挑戰中去歷練自我的潛能,  別把挫折當失敗

 
每個人的一生,難免都會遭受挫折和失敗。

所不同的是失敗者總是把挫折當失敗,從而使每次都能夠深深打擊他取勝的勇氣;

成功者則是從不言敗,在一次又一次的挫 折面前,總是對自己說:

“我不是失敗了,而是還沒有成功。”


其實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與諸位共勉之





2樓


成功並不要要擊敗別人而是改變自己






附件
3樓



心轉運就轉




附件
4樓



只要肯努力,成功是遲早事 

不努力的人,則注定要失敗









附件
5樓


星雲大師智慧語錄-團隊之要




附件
6樓


星雲大師智慧語錄-如何發揮潛力




附件
7樓


每天努力1%與偷懶1%的差異






附件
8樓



               BE CHEERFUL EVERYDAY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