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竹子哲学,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心得 (10512057/蘇鈿軒) ( 第二次線上作業公告(公告日期:2018/11/15))
1樓


1. 文章一:竹子哲學

看完這篇文章后我覺得竹子的意志力很強。雖然前四年只是長了三公分但是卻會在第五年開始每天以三十公分的成長速度在增長,而且只用了六週的時間就成長了十五公尺。竹子的成長分為四個階段分別為竹根,竹稈,竹葉和竹筍。竹子在第五年的成長速度很快但是卻要用四年的時間來扎穩根基。當然人也有成長階段分為胎儿,婴儿,幼儿,童年,青少年,中年和老年七个阶段。我們人在成長歷程中也有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懵懂期,覺醒期,釋然期。商品也有分為四個階段分別為導入期,成長期,成熟期,衰退期。

我時常聽到一句話就是我們人不應該只有“三分鐘熱度”,每個事情都必須要堅持才可以成功。我記得小時候大概六,七歲的那個年級常常在家裡晚上都在被中文單字一不會就會被媽媽打。我跟我哥哥都是這樣,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之前讀的學校不是中文的然後轉去中文學下開始認真學習中文。現在想想真的要謝謝家裡人當時正確的決定才可以讓我中文不會太差。到了大學來到台灣唸書也不會那麼的吃力。

我覺得我現在只有三分鐘熱度,因為每次運動堅持不到很久就不運動了。所以才會有現在這個身材。自己的成績也是讀書每次無法坐定定讀書。我覺得我必須改掉這些壞習慣我才有辦法蠻像成功的一步。

我的短期目標是繼續讀碩士,應該會在南華拿4+1的課程。但是還在想會不會讀企業管理學系的碩士課。但是我覺得要先給自己一個目標。人如果沒有目標感覺就像行尸走肉一樣漫無目的的行走而已。所以人生一定要有目標並且堅持才能看到成功。


2.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為了一個理想,為了一個堅持走了10

在影片中有一句話“是什麼樣的東西讓我們有了今天”。我想以我在南華大學三好學社的例子來說。我覺得我們這個社團能有現在的人數真的是靠大家的努力才有的。想當初因為潔琳所以接觸三好學社,記得當時改選之後就臨時開了一個小組會議。會議內容大概就是需要有一個人來接這個社團不然就會面臨休社的問題。會議結果是潔琳接下社長這個位置而且一直到今天。當時的幹部就只有5個人,每一場活動幾乎是輪流做幹部的。我相信如果我們這個團隊沒有一個目標,堅持和理想是很難做到的。

我還記得我們有一個團圓大會以我們的人數是不可能有3台車的人數回本山的。我們就給自己一個目標每個人帶自己的朋友至少5個。我還記得我們當時自己不一定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結果最後的人數是中區裡面最多的。我們相信彼此,所以很簡單的完成目標。

我在三好學社的職位是器材。在活動中也會接總召之類的幹部,我會在當中學習。自己不一定是最厲害的,很多新的想法都是社員們給的。所以我們要相信幹部不一定是最強的有時候要接納其他人的想法自己才可以更成功。

     很多人討厭變化,但是就是變化讓我們看到未來。我們社團不斷的在改變創新讓學校的人可以知道我們然後一起來認識三好學社。而且我們也可以透過變化來看清自己,有什麼要什麼,該放棄什麼。希望我們社團可以一直走下去。
2樓
鈿軒: 你好
看完你的心得很有感受!

你在心得中提到以下文字重點:

「我們人不應該只有“三分鐘熱度”,每個事情都必須要堅持才可以成功。我記得小時候大概六,七歲的那個年級常常在家裡晚上都在被中文單字一不會就會被媽媽打。我跟我哥哥都是這樣,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之前讀的學校不是中文的然後轉去中文學下開始認真學習中文。現在想想真的要謝謝家裡人當時正確的決定才可以讓我中文不會太差。到了大學來到台灣唸書也不會那麼的吃力。

我覺得我現在只有三分鐘熱度,因為每次運動堅持不到很久就不運動了。所以才會有現在這個身材。自己的成績也是讀書每次無法坐定定讀書。我覺得我必須改掉這些壞習慣我才有辦法蠻像成功的一步..................

我在南華大學三好學社的例子來說。我覺得我們這個社團能有現在的人數真的是靠大家的努力才有的。想當初因為潔琳所以接觸三好學社,記得當時改選之後就臨時開了一個小組會議。會議內容大概就是需要有一個人來接這個社團不然就會面臨休社的問題。會議結果是潔琳接下社長這個位置而且一直到今天。當時的幹部就只有5個人,每一場活動幾乎是輪流做幹部的。我相信如果我們這個團隊沒有一個目標,堅持和理想是很難做到的..................」

以下是老師要給你的FEEDBACK

你要在未來的人生成就大業需要培養以下十大特質

能夠成就一番大事者,需具有10項人格特質

1、忍得住孤獨

2、耐得住寂寞

3、挺得住痛苦

4、頂得住壓力

5、擋得住誘惑

6、經得起折騰

7、受得起打擊

8、丟得起面子

9、擔得起責任

10、經得起考驗


唯有不斷的學習新的知識,充實自己並且以學習任何事物的精神來學習,同時適應這一個不斷在快速變遷與進步的新世代,在學習的同時也要確保自己擁有不可替代技能,這樣才能在樣的一個世代中安穩與踏實的活下去;


很多人討厭變化,但是就是變化讓我們看到未來。馬雲在最後提到:

Keep to change is the best policy to catch up with the world trend to succeed and win. 


Keep moving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附件
3樓


人生要活得精彩,就要持續接受挑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