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你所堅持的究竟真的是原則?還是自己的偏見?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激勵演說 (II) 如何讓人生邁入巔峰(10422024顏瑞丞) ( 第二次線上作業公告(公告日期:2018/11/15))
1樓

看完這個心得之後,你所堅持的究竟真的是原則?還是自己的偏見?這個文章,使我非常的感動,我覺得在做人處事的過程本來就是不能太固執,因為我覺得太固執的人很不能融入自己的人際關係,而且很容易在自己的關係之中受傷,當然在創業的過程畢竟是團隊合作,有時候要在人跟人之間的關係中和諧圓滿,而不是固執在自己的主見之中,當然在團隊之中太過於固執己見的人很容易不能把自己的事情給圓滿完成,也因此我覺得固執己見的人需要做個性的改變。

    

      以我的生長經驗為例,我不否認我就是一個如同文章所說的是一個固執的人,我常常和我自己的父母親不知好歹的回嘴因為一些事情,如同像我今年沒有實習,我在醫生的診斷之中我得了憂鬱症,也因此,在這樣的成長經驗裡面,我對任何事情充滿很固執的心態,包含自己在做任何的事情總是和自己的父母親起爭執,我沒有好好去接納別人的意見,也因此,有的時候也會覺得說自己過得很痛苦。

 

      也因此,我必須去接納別人的意見,這也是我現階段必須去學習的,做人處事要內方而外圓,接納別人,甚至在團隊中所共識的意見,不堅持自己的原則,我相信自己能夠不管在什麼樣人與人的關係之中更加的和諧圓滿。(字數:480)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激勵演說 (II) 如何讓人生邁入巔峰

聽完馬雲的這篇演講,總覺得自己的人生的眼界越來越開闊,因為我覺得每一場馬雲的演講都非常的振奮人心,這是我對於馬雲任何創業的影片的第一印象,特別是這部影片,因為這部影片剛好就是馬雲創立阿里巴巴的企業十年的此刻真的是尤為感人,因為真的很難有一個創業的企業可以堅持到十年以上,真的是非常的不容易。

 

     從阿里巴巴一開始也不是一間人人都可以看好的企業,因為大家都不知道阿里巴巴是什麼,互聯網是什麼,也就是說當初的馬雲也是從十個年輕人開始做,周圍的親戚朋友也是不看好他,但是馬雲有在影片講說自己要先相信,相信十年後的中國會更好,相信未來的互聯網能夠越來越蓬勃發展,所以也就是說,成功的人生唯有相信自己,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創造出自己的價值。

 

     此外,我覺得一個良好的企業,也就是你的創業目的,若是能夠越貼近改變社會的問題那就更美好了,因為時代在改變,而且社會問題也是錯綜複雜,若是能夠把創業的目的結合改變社會問題,那就是真的是一個很良心的社會企業,而且我覺得阿里巴巴也協助了許許多多在中國的中小企業成功,真的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

 

     最後我覺得創業也是一定要堅持,創業也好,人生也好,都是因為堅持才會精彩,就如同我想當社工一樣,我的夢想就是想當一個社工,雖然今年沒有實習遇到挫折,但是,如果能夠願意堅持,一樣能夠擁有最燦爛的人生。(字數: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