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你所堅持的究竟真的是原則?還是自己的偏見?,馬雲勵志演講(I)-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0416034 久保朋美) ( 第二次線上作業公告(公告日期:2018/11/15))
1樓

一、你所堅持的究竟真的是原則?還是自己的偏見?

  這篇文章說堅持想法是可以分兩種,一個是原則的,另外一個是偏見的。 這兩個的差別是有沒有別人的贊同,有的是原則的,沒有的就是偏見的。

  看完這篇文章後,讓我想“在我人生當中自己堅持想法到底多小次的想法才是原則的”。 回想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個人覺得自己想法偏見的比原則的多,尤其我跟別人一起做一樣的事情的時候。 例如說團體專題。 雖然專題已經又精彩又完美的結束,但是來做專題的那個期間我的想法差不多都是偏見的,而且其他組員的想法也是對我來說偏見的。 每一個人都有各種各樣的想法並花了時間想起來的,但是有一個人說“不”那個詞,那個自己的想法就沒有用。 在專題裡最讓我生的氣或難過的是有一個不讚同我也不讚同。 如果這一場是個很大的企業的話我們一定要非常認真的討論與提出積極的反對意見來找出最好的方法為了帶公司來利益。 但是像專題那場的話應該可以有一點點的偏見想法,因為大家的想法都是又豐富又創新,而且那個是從來沒有挑戰過的事情,可以用自己想法測測看到底自己想的有沒有效果。

  雖然看完這篇文章我很同意內容並讓我自己注意不要太偏見,可是我覺得堅持偏見的想法也還是重要。 為了偏見改成原則,大家必須要考量而尊重他人。

 

二、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勵志演講(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創新心態:不是公司在哪裡?而是你的心在哪裡?你的眼光在哪裡更為重要!

一個企業在定位過程中, 要明白自己的產品能不能走那麼遠?該不該走那麼遠?是不是可以走那麼遠?

李嘉誠說:做生意要記住, 手頭上永遠要有一樣產品是天塌下來你也掙錢的!

李嘉誠給的建議是:不一定要想做大, 做好了, 等有了獨特的想法, 好的模式以後, 再推廣也來得及!

初創時越簡單越好, 很多人是從微觀推向宏觀, 發現客戶一點須求再做大!

 發現在影片中馬雲勵志先生提到的所有點是大家都可以做到的。 看完這部影片後,我覺得如果有一天創新自己企業並按照馬雲先生提到的話,我的企業有成功的可能性。 我自為我能給顧客提供很好服務的做生意。 我對自己的笑容充滿信心並可以讓人家好的印象,因為很多人跟我說看到我的笑容就有安心感。 雖然我不是聰明,可是我可以考慮滿足客戶需求。

 我在外國語文學系讀了三年多的英文。 決定在外文系讀書的原因是會講英文(中文),未來東京迪士尼那邊工作的時候一定會幫助的。  我本人很喜歡對別人做好事,尤其看他們微笑的時我才感到滿足感。  想到給外國人客服,我工作上的距離是很遠。 可是有一天我會給外國客很好的服務,我就感到充滿的幸福感。  現在我需要的改變是在自己語言能力,突破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會成為一位有成功可能性的人。

2樓
久保朋美, 你好

我很amazing 你的心得寫的很有深度,很有感情!
你在心得中提到:

在專題裡最讓我生的氣或難過的是有一個不讚同我也不讚同。 如果這一場是個很大的企業的話我們一定要非常認真的討論與提出積極的反對意見來找出最好的方法為了帶公司來利益。 但是像專題那場的話應該可以有一點點的偏見想法,因為大家的想法都是又豐富又創新,而且那個是從來沒有挑戰過的事情,可以用自己想法測測看到底自己想的有沒有效果。
為了讓偏見能改成原則,大家必須要考量他人而尊重他人。


你在第二篇的心得寫得很有生命成長的感受
你提到:

我在外國語文學系讀了三年多的英文。 決定在外文系讀書的原因是會講英文(中文),未來東京迪士尼那邊工作的時候一定會幫助的。  我本人很喜歡對別人做好事,尤其看他們微笑的時我才感到滿足感。  想到給外國人客服,我工作上的距離是很遠。 可是有一天我會給外國客很好的服務,我就感到充滿的幸福感。  現在我需要的改變是在自己語言能力,突破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會成為一位有成功可能性的人。


老師有以下幾點回饋
1. 老師常會從我的學生身上看到所謂的堅持他自己的偏見,這並不是一件好事,不過我覺得我可以從學生的身上學習到如何堅持正確的原則,而不是堅持那自我中心的偏見。

2. 凡是要多傾聽對方的觀念與看法,不要太堅持自己的原則,有時自己的原則往往是一種錯誤

3. 不應當急於求成,應當去瞭解對方為何會如此堅持,善於傾聽,時間會證明一切。

4. 凡事都是開始最難,然而更難的是何以劃下一個Happy ending.

5. 你最需要改變的是在中英文的語言能力,若能突破這個問題,未來的你一定會在東京迪士尼樂園成為一位相當優秀且很受遊客喜歡的人。


Do your best to learn both spoken Chinese and English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pular in your job.


I think that you can make it.


 

附件
3樓



逆境可以增長智慧!



附件
4樓
謝謝老師
5樓

久保朋美

You are improving better in writing than before.




附件
6樓


Life is beautiful, do your best to make your life more cheerful.




附件
1. 美麗景色06.jpg (46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