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你所堅持的究竟真的是原則?還是自己的偏見? ( 第二次線上作業公告(公告日期:2018/11/15))
1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原則,但在擁有自己的原則時,也要去考慮和了解到別人的想法和接納意見,可以被大家接受的才是真正好的原則。

但如果一昧的堅持自己的原則而不被大家接受那就僅僅只是「我執」也就是偏見,可能會造成別人的反感和討厭,就像一個人很直接無論對事、對人只要一有看不順眼的就會講出來,不會管時間點、場合到底是不適合,所以不會被人所喜歡,但自己依舊我行我素,這也算是我執的一種。

像我自己堅持的是十隻牛也拉不回來的那種,就是要自己嘗過失敗撞到南牆了才會發現,「喔~原來這樣不行」,雖然自己有想過要改,但習慣的確是個可怕的生理自覺,在系學會時,大家會因為意見的不同發生一些爭吵,像我自己的活動時因為和人的想法有落差,但因為一直堅持自己的想法,導致自己差點搞砸了活動,所以在之後的我慢慢地去站在別人立場去改變,盡量讓自己不會因為自我堅持去影響團體,以和為貴,做到對人對事都圓融。

這篇文章的確給人很大的方向去讓自己反思,不一定堅持就是對的,不一定自己的想法是對的,要去多聽人的意見、感受才是好的,但在別人的意見中又要會去過濾那些適合的哪些又是不合適的,最終的決定還是在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