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竹子哲學,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 第二次線上作業公告(公告日期:2018/11/15))
1樓
竹子哲學

看完這篇文章感觸很深,竹子花了四年時間,才僅僅長了三公分高度,卻在第五年開始,每天以三十公分快速成長茁壯,用六週的時間,就可以長到十五公尺高度,其實,我們看不到的是在前面的四年,竹子將根在土壤裡延伸了數百平米,紮實了根基,就像,[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必須累積相當豐富經歷與時間淬鍊,不斷充實自我,上台前每位講師都必須準備內容,讓內容多一些變化,讓台下滿載而歸,也許短短台上幾小時,幾分鐘,可能背後花費的時間及心血是很多的,不管是舞台表演者或歌手、教授授課,我們要把握這短短時間,當我們眼皮一闔上或低頭滑手機,將會錯過演講者的精華內容。

回想起國小數學,我不是很喜歡數學,常常因為不瞭解公式,而一直的逃避它,導致成績不太理想,所以家長從國小時期帶我去補習數學,從白天上完學校的課程,緊接著就是補習班課程,六日可能就寫補習班或學校作業,娛樂時間變很少,一度會感到厭煩不想去補習或上課,後來聽到老師的叮嚀,持續的努力,成績也一步一步的變好,看到自己有所進步,內心煩躁感也降低不少,

基礎方面也打穩了,上了國中數學,銜接方面很順暢,成績大幅成長,這時回想起國小堅持努力很值得,也感謝父母一路支持及老師教誨。     字數-500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看完影片,馬雲所說的:「誠信不是一種銷售,不是一種高深空洞的理念,是實實在在的言出必行,點點滴滴的細節,誠信不能拿來銷售,不能拿來做概念。」,誠信不是憧憬和口號,更不是幻想,也只有經過時間的磨礪,誠信才能形成無形的力量來幫助你贏得有形的財富。誠信,不但是企業立足的根本,同時也是為人的根本。誠信正直與承諾,我覺得是能讓一家公司永續發展的穩定基石,也是企業定位中的,企業文化重要價值,誠信對誠信,才能留住人心。

信正直,我們在各式企業或是人,從中當作我們效仿得榜樣,但我心中,父母親就是我榜樣,從小到大教導我們誠信重要性,不要因為對方是家人關係而看輕誠信及承諾重要性,家庭是構成社會最基本的單位,像是我在網路上購物,價格較優惠,上面標榜貨物能在十二小時內送達,所在的地點也符合這項資格,就來試看看這項服務,當天下早上八點訂單,換算時間大概晚上八點能到貨,心裡期待著貨物到來,到了晚間九點貨物還沒送達,就打去客服詢問,客服回答:「因為物流出了點問題,請我耐心再等一兩天最終還是等了三四天,購物網站沒有達到它所標榜的時間內,我覺得還是多次計算時間,再給出送達的時間內,不要一昧吸引顧客,賺取短暫財富,誠信才是能永續發展與留住顧客的心根本,最後要謝謝幕後配送物流人員。   字數-531

2樓


致中:你好

你在心得中的一段話讓我很有感受:

回想起國小數學,我不是很喜歡數學,常常因為不瞭解公式,而一直的逃避它,導致成績不太理想,所以家長從國小時期帶我去補習數學,從白天上完學校的課程,緊接著就是補習班課程,六日可能就寫補習班或學校作業,娛樂時間變很少,一度會感到厭煩不想去補習或上課,後來聽到老師的叮嚀,持續的努力,成績也一步一步的變好,看到自己有所進步,內心煩躁感也降低不少,
基礎方面也打穩了,上了國中數學,銜接方面很順暢,成績大幅成長,這時回想起國小堅持努力很值得.....

以下是老師的回饋
1. 小時候父母總是希望能多學多少就學多少,不管是課業、才藝、還是生活中的事情,都要了解吸收,打下基礎。

2. 因為在你學數學的那個時期雖然辛苦,卻因為有這些基礎,你也才能有今日這般豐富的人生,如同竹子後期的衝刺,達到璀璨的生長。

3. 竹子的故事也使我理解人生只要肯努力,儘管辛苦勞累,但只要有心,打下基礎後,便有讓人意想不到的收穫。

4. 我曾聽過一句話 不應當急於求成,應當去熟悉自己的研究對象,鍥而不捨,時間會成全一切。凡事開始最難,然而更難的是何以善終倘若目前的自己覺得失敗,也不要焦躁無奈,只要再繼續堅持、努力,或是再轉個想法,或許能走出不一樣的天地..........

5. 誠信,不但是企業立足的根本,同時也是為人的根本。誠信正直與承諾,我覺得是能讓一家公司永續發展的穩定基石,也是企業定位中的,企業文化重要價值,誠信對誠信,才能留住人心。
你若能秉持此一誠信特質,未來無論你做什麼事業,都一定會成功!



以下是老師要給你的建議

1. 其實,每個人的學習力與天份本來就不盡相同,有時我們根也許紮的沒人家快、沒人家好,但懂得紮根的道理,一步一腳印地, 紮紮實實在學習中累積實力,若能熬過了苦就一定能慢慢結出美好果實。

2. 偉大事業無一不是從失敗的經驗中獲得成功;
其實,成功的要訣在於百折不撓、越挫越奮的毅力與耐力。

3. 生命中要有壓力才會有奇蹟,生命旅程中才會有驚嘆號。


你這次心得寫得很有深度,看到你的心得內容感到欣慰。

Keep moving.







附件
3樓



如何為人處世?

Sharing with you.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