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火影忍者劇場版:大活劇!雪姬忍法帖!!心得報告(10416034 久保朋美) ( 創新經營與創業策略「電影觀後心得報告格式」規範)
1樓

火影忍者劇場版:大活劇!雪姬忍法帖!!

壹、前言


我本來就喜歡看卡通的人,到現在有看過很蠻多種的作品。尤其我喜歡並推薦的是這次我要寫的火影忍者,關注忍者世界的作品。它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買的漫畫,除了第一季以外,每部電影我特別跑到電影院去看了。我喜歡火影忍者的理由不僅是特殊的世界觀,這個作品裡出現的角色都各種各樣的個性,被人吸引的故事,還有追求夢想,愛的真諦,朋友的存在的三個最深的主題。火影忍者的每部電影一定有什麼讓我們看得就覺得很溫暖的主題。從這部電影可以學到並看到一些在人生重要的東西。


貳、影片故事摘要


第七班由旗木卡卡西領導承擔了護送女演員富士風雪繪到雪國的任務。但是,富士風雪繪是個壞女人,而且她非常不喜歡去雪國。他們和電影的位置團隊一起強行帶她去了雪國。 然而,在雪的國家,它受到忍者的攻擊。富士風雪繪她實際上是雪國的高級國王的女兒叫風花小雪。風花怒濤殺了小雪的爸爸,得到了政權。富士風雪繪的經理,淺間三太夫實際上是一個積雪的國家,併計劃將她帶到雪國,使其成為推翻家禽的旗幟。然而,大宇的攻擊壓倒性地抵抗了站起來的抵抗力量。 風花怒濤終於從風花小雪搶劫小雪爸爸所隱藏的寶藏的關鍵的六角水晶。六角水晶是發熱裝置,為春天不來的雪地帶來春天。風花怒濤對這個事實感到失望。旗木卡卡西將擊敗雪忍者,漩渦鳴人也將擊敗風花怒濤。風花小雪成為雪之國王,女演員同時也在繼續。


參、影片資料與內容分析


一、導演介紹


岡村天齋:生於西元196112月13日。在福島縣出生,神奈川縣橫濱市成長。日本動畫監督,原畫,分鏡,演出家。


二、編劇介紹


隅澤克之:生於西元1974118日在東京都出身。動畫編劇及劇本統籌者。


岸本齊史(作者):生於西元1974118日是日本領先的漫畫家之一。1996年首次亮相漫畫家。1999年到201411月在日本集英社週刊小年JUMP上連載了火影忍者。他的代表作品火影忍者在日本以外也很有名,漫畫製作在超過23個國家製作,動畫在60多個國家播出,許可在90多個國家進行。被認識日本集英社周刊少年JUMP強力台柱之一。


三、主要演員介紹(人物角色)


漩渦鳴人:火影忍者的男主角。火之國木葉忍者村出生。父母在鳴人出生同時死去。有九尾妖狐被封印在體內,有時可借用九尾妖狐的查克拉來增強自己的力量。屬於第七班的忍者。夢想是成為木葉的火影,為了讓在木葉的村民認識到自己的存在。


宇智波佐助:屬於第七班的忍者。宇智波一族的倖存者。各方面能力皆有相當程度的下忍。他是個鳴人的最好的朋友並競爭對手。承受了氏族特定的瞳孔技術輪眼。人生的目標是殺死摧毀氏族的哥哥。


春野櫻:第七班的紅一點。擅長運用頭腦戰鬥的下忍。喜歡宇智波佐助。


旗木卡卡西:領導第七班的上任忍者。外號「拷貝忍者」,擁有一隻寫輪眼的上忍。有在十年前曾在雪之國將雪之國公主救出的經驗。


風花小雪:本故事的關鍵人物及本片女角色。雪之國的公主,在風花怒濤叛變奪取雪之國時,被旗木卡卡西所救,後來為躲避仇家,到了火之國當女演員並且化名富士風雪繪,是電影「風雲姬」系列的人氣女主角。然而卻因小時候受到的創傷而導致了她消極悲觀的個性。身上握有開啟父親寶藏的鑰匙六角水晶。


淺間三太夫:雪之國大臣,後來當上小雪的經紀人,目的是要將公主帶回雪之國帶領大家反擊。他是唯一小雪從出生到現在陪著的人。


風花怒濤:本片終極敵人,小雪的叔叔,開發出查克拉盔甲。十年前率領雪忍奪取雪之國,現在想要找出小雪爸爸遺留的寶藏。


狼牙雪崩,鶴翼吹雪,冬熊冰雨:怒濤的手下


四、影片內容介紹


火之國木葉忍者村的漩渦鳴人,和夥伴春野櫻和宇智波佐助這次的任務是保護出演著名電影角色“風雲公主”的當紅女演員富士風雪繪出國前往雪之國的一處著名景點去完成《風雲公主》系列影片大結局的拍攝。前往雪國路途中鳴人一行被三個不速之客要阻止他們前進。他們的目的是雪繪帶著的六角水晶。

又經過一番艱苦的激戰,他們終於到了雪之國,而卡卡西似乎開始覺得這一切好像和十年前執行的雪之國的任務絕對脫不開關係。

就在大家大惑不解之時,富士風雪繪的經紀人三太夫突然向劇組和鳴人他們道出了一個驚人的秘密。這次拍攝的真目的是把雪繪帶回故鄉,並從黑幕風花怒濤重新奪回這個國家。到達雪國的一群人一邊拍攝這部電影,一邊戰鬥,但是三太夫及他的同志都被殺。而且鳴人和雪繪被抓住了。為了奪還兩位,卡卡西,佐助和櫻入侵怒濤的城堡。雖然成功把鳴人和雪繪的奪還,可是被剝奪六角水晶。什麼是寶藏的身份,以及雪的命運呢?


五、影片的哪些場景給我的震撼或點醒


(一)帶著雪繪的鳴人在在隧道中被火車追趕,但也在危險的情況下逃離隧道的一場景。雪繪告訴鳴人,一個忍者也不會與火車的速度相提並論,但是鳴人繼續跑步,告訴雪繪我絕對不要放棄。我從這部場景學到遇到任何困難,不放棄就可以隨時做到。


(二)一開始沒有任何希望的小雪,因為她經過三太夫的死亡並看到鳴人以生命保護自己的樣子,她慢慢開始帶著希望,在故事最後她決定成為一個雪之國的公主。


肆、影片主題分析


一、影片主題分析:


(一)本影片對我心靈重塑之旅

我認為我和漩渦鳴人是相似的,因為我們追求的是一個夢想,我是追在迪士尼工作的夢想,鳴人是追他變成火影。但是有一個很明顯地我和鳴人是不一樣的點。就是他談到夢想時,他總是採取行動並不會放棄任何東西。這樣的人物給別人帶來了希望和勇氣。現在我的行動還不夠到成就在迪士尼工作的目標,所以我想變成像鳴人一樣談夢想配合行動的人。我先培養多益800以上的英語能力並強化華語能力,為了證明我的語音能力給迪士尼那邊的人員看。


(二)本影片對於人性真善美的剖析

這部片裡最真善的是感覺要關心別人。我特別感動的是感覺淺間三太夫在乎風花小雪,三太夫去世後感覺小雪在乎他。我認為這也可以對我們說,但我認為,當一個人不再存在於自己附近時,一個重要人物的存在常常讓我再次意識到。從這裡可以學到我們要帶每天都要感謝人家的心情。


(三)本影片對我心靈成長的影響

看完這部片,我覺得驕傲自己建立的目標是很美麗。一般來說,越大越的目標是很難從人們獲得理解。通過跟它,人的思想會發生變化,如果你注意到它變成了支持的聲音。


(四)本影片帶給我的重要人生啟示

看了這部片我學到了幾個重要的東西。不管多少,交個可以互相幫助的朋友。不僅僅是用嘴巴採取行動,才可以得到人家的信賴而可以給希望。不要忘記對親近的人的感激之情。


伍、結論

因為我是個火影忍者的大粉絲,所以對這部電影比較會有好的看法。但是我覺得沒有看過火影忍者的人也一定可以找到特別的點,讓自己成長。如果你們想知道或看到愛情,友情,堅持自己的東西,我推薦除了這部電影以外直接去看火影忍者卡通或是其他火影忍者的電影。其實很多卡通裡包括在我們人生遇到困難時可以解決的各種各樣的想法。

2樓


久保朋美 : 你好
你的影片觀賞心得很有深度, 老師仔細看完後發覺:
你是一位很喜歡看卡通電影也是很有理悟力的一位學生

在本心得中你提到:
影片的兩個場景給我的震撼或點醒

(一)帶著雪繪的鳴人在在隧道中被火車追趕,但也在危險的情況下逃離隧道的一場景。雪繪告訴鳴人,一個忍者也不會與火車的速度相提並論,但是鳴人繼續跑步,告訴雪繪我絕對不要放棄。我從這部場景學到遇到任何困難,不放棄就可以隨時做到。

(二)一開始沒有任何希望的小雪,因為她經過三太夫的死亡並看到鳴人以生命保護自己的樣子,她慢慢開始帶著希望,在故事最後她決定成為一個雪之國的公主...>

你提到: 這部片裡最真善的是感覺要關心別人。

我特別感動的是感覺淺間三太夫在乎風花小雪,三太夫去世後感覺小雪在乎他。我認為這也可以對我們說,但我認為,當一個人不再存在於自己附近時,一個重要人物的存在常常讓我再次意識到。從這裡可以學到我們要帶每天都要感謝人家的心情。

本影片對你心靈成長的影響是:看完這部片,我覺得驕傲, 因為自己建立的目標是很美麗。一般來說,越大越的目標是很難從人們獲得理解。通過跟它,人的思想會發生變化,如果你注意到它變成了支持的聲音。


老師對你的說法很有同感!

以下是老師要給你的幾點重要回饋

1.因為你是個火影忍者的大粉絲,所以對這部電影的發展比較會有好的看法。

因為你看過火影忍者, 也一定可以感受到人生的真諦,如何在困境中讓自己能在逆境中持續成長。事實上, No pains, no gains, no growth.

2.應試著訓練自己如何去融入不同的社會文化習俗、如何與人相處、如何建立良好人際關係、還有工作上可能會面對到的種種難題。你未來要進入Tokyo Disneyland 是一個很有發展潛力的大企業, 你更應該設定 short-term career plan to carry it out.

3. 你想變成像鳴人一樣能談夢想並能有效配合行動的人。你也提到應該先培養多益800以上的英語能力並強化華語能力! 

4. Providing your performance and language ability to show to Tokyo Disneyland.

證明你的語音能力給迪士尼的主管人員看。

5. 人生是一連串的考驗與挫折交織而成, 古人說: 

堅持目標,勇往直前, 就能成功到達你的目標地點

6. 趁著你年輕之際,大膽地走出去,去迎接風霜雨雪的洗禮,

    在此一受考驗的過程中去練就一顆忍耐、豁達、睿智的心,幸福才會來。


結   語

希望你在畢業前能多累積就業競爭力,大學四年裡面除吸取專業知識以外,更加要知道如何做人處事,未來你才要走的人生路子才會更加順暢。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 future life more cheerful.


               本影片觀賞心得之等級:佳作



附件
3樓



    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從內打破是生命。

   人生亦是,從外打破是壓力,從內打破是成長。


Working hard everyday.





附件
4樓



Tokyo Disneyland







附件
5樓



Tokyo Disneyland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