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场第一次作业(兰卉) ( 金融市場第一次平時作業(企二A/B))
1樓
如果我有100万元,我将会如下配置资源:

1.我将会用30%用来储蓄。 理由:我个人偏向于保守型,希望有固定的资金储蓄以便投资失败后还有资金可用。
2.我将会用20%用来股票购买。理由:股票虽然利息高,但风险也大,所以我不愿意冒太大风险在股票上。
3.我将会用10%用来保险购买。理由:现在保险越来越重要,也是提高生活水平的一种方式。我希望资金可以得到更大保障。
4.我将会用30%用于黄金。理由:黄金价值较稳定,有投资的价值。
5.我将会用10%用于房产投资。理由:房产市场现在不是很稳定。不会投入太多资金,但也希望有所获利。
2樓
兰卉:妳好

看完之後,您的資產配置計畫是較無投資虧損的組合!
兼具分散風險與資產成長又較無投資刀度投資風險。

其中30%用来储蓄。 
理由:我个人偏向于保守型,希望有固定的资金储蓄以便投资失败后还有资金可用。
建議:
妳的儲蓄比例偏高,因為儲蓄收益率會被通貨膨脹率給稀釋掉,希望您能下修儲蓄比例。

需注意一項因素:外部因素

在過程中需注意外部環境的變化再進行適度的資產組合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