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一次平時作業 企2B10410203林韋均 ( 金融市場第一次平時作業(企二A/B))
1樓
資產配置圖及原因
附件
2樓

韋均你好

你的資產配置如下

1.  50萬投資債券

對於資產的配置,我傾向保本的概念。所以大部分的資產我會用來投資債券,在1020年過後會累積一定的資金,大約是所投入的30%40%左右,讓我儘管投資失利,也能保有一定的資金。

2.  25萬投資基金

相對於股票基金的起伏較小。雖然不像股票能大量獲利,但對於我來說基金比較穩且較容易控制不過停利點我還是會設在25%30%左右停損點則定於15%比較妥當這個是觀望的最佳區間

3.  15萬投資股票

股票有著高風險高報酬的特性,我會選擇將投資的金額拉低,讓我的本金不受股票的漲跌以至於影響太大。而我的停利點會設在20%左右;停損點則定在10%,這兩個時間點是我能接受的撤手時機。              

4. 10萬投資保險

為了保障風險,我選擇將剩餘資金投入保險內。雖然有可能一     去不復返,但有一定的保障是必要的。

5.  房地產投資金額為0

目前的房地產偏於不景氣,我認為不是一個適合進場的時機。再者,對於我來說,這些資金不足以投資房地產,資金少的情況下,房地產毫無吸引力。


你的資產配置共計五項投資,你在不動產不考慮投資也算是較少見的,
你的資產配置也算是多元的資產配置,有分散投資風險的考量!

建議:
投資的進場與出場點是很重要的,要多留意,應該要看時機投資


3樓

如果我手上有現金100萬元我的資產配置如下

1.50萬投資債券:對於資產的配置,我傾向保本的概念。所以大部分的資產我會用來投資債券,在1020年過後會累積一定的資金,大約是所投入的30%40%左右,讓我儘管投資失利,也能保有一定的資金。

2.25萬投資基金相對於股票基金的起伏較小。雖然不像股票能大量獲利,但對於我來說基金比較穩且較容易控制不過停利點我還是會設在25%30%左右停損點則定於15%比較妥當這個是觀望的最佳區間

3.15萬投資股票股票有著高風險高報酬的特性,我會選擇將投資的金額拉低,讓我的本金不受股票的漲跌以至於影響太大。而我的停利點會設在20%左右;停損點則定在10%,這兩個時間點是我能接受的撤手時機。       

4.10萬投資保險:為了保障風險,我選擇將剩餘資金投入保險內。雖然有可能一     去不復返,但有一定的保障是必要的。

5.房地產投資金額為0:目前的房地產偏於不景氣,我認為不是一個適合進場的時機。再者,對於我來說,這些資金不足以投資房地產,資金少的情況下,房地產毫無吸引力。
(字數:423字)
4樓


趙永祥老師給韋均第一次作業的評論

韋均 :你好

第一次作業字數補正檢閱通過,

請繼續認真學習並希望你能用心撰寫作業心得。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