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一次平時作業(企2B)10410242薛淳方 ( 金融市場第一次平時作業(企二A/B))
1樓
如果我有100萬
 股票30%
 不動產20%
 債券10%
 定存20%
 現金10%
 保險10%

因我想走長期投資的路線,所以選擇以買股票較多,債券較少,房地產對我來說也很重要所以佔了20%,定存是想要一筆一筆地慢慢存,這樣等以後老了就不怕沒人養,也不怕自己如果投資失敗了會沒錢,現金以備不時之需,如果突然急需用錢,這樣手上就會有一筆錢可用。
2樓


淳方你好

資產配置共計六項投資,你的資產配置也算是屬於多元投資的資產配置,
20%不動產,買房子買地比較有保障,就算不投資,也可以自己拿來用或租給別人賺取租金。

30%股票,風險雖然比較高,但一旦獲利就很多。(股票跟外幣都是需要關注的投資)

20%存款,一定要留一筆錢在身上,隨時要用的時候就有。

10%現金,以備不時之需,現金以備不時之需,如果突然急需用錢,這樣手上就會有一筆錢可用,也是一種分散風險。

10%債劵,債劵的風險比較低,可以賺取利息。

10%保險,買保險可以是投資一種投資,也是一種保障。

上述有四項是具有實質投資效益之項目,只有存款10%與20%存款不算,因存款收益率在現今時勢有可能是負值,因此,你應該是一位不願冒太高的投資風險去進行投資。

你的規劃也算是不錯兼具低中高度風險的一種投資組合!
有正確的概念是很重要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