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作業 企管2B 10410212洪瑄敏 ( 金融市場第一次平時作業(企二A/B))
1樓

我的星座是獅子座

個性特質

獅子座的人個性堅強、自信、驕傲、心胸寬大,天生就有王者的風範與氣質,屬於天生的領導者。處事冷靜、穩重、有魄力、思考邏輯清晰、學識豐富,充滿百分之百的信心,這樣的個性特質使得獅子座可以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處變不驚,不易受外在環境影響而亂了方寸,反而在壓力下愈加激發出內在的潛能。

獅子座的人是十二星座中最具有統御和支配慾望的領導者,因而在對人處事上,往往顯露出非常的固執、自大,不輕易妥協、固執己見,容易暴躁生氣,做事容易衝動不經思考的缺點。

理財性向

獅子座的人非常重視物質的享受,他們相信金錢可以讓他們享受更尊貴生活與感覺。他們非常的虛榮,即使是輸了裡子也絕對要贏回面子。所以獅子座的理財觀絕對不會是防禦型保本投資,「不出手則已、一出手就是大手筆」這才是獅子座的理財特質。獅子座的人偏愛股票、期指和外匯等高風險金融商品的操作,雖然投資卻絕不會每天掛在心上,所以拿年終分紅一次購足潛力股的長期投資成了獅子座投資者主要的理財活動。

投資建議

獅子座的人個性中潛在著好賭的個性,為避免辛苦賺得的血汗錢,像流水一樣嘩啦啦的流走,制定一套適當的理財規劃,對獅子座的人來說將是不可避免的。大格局的的投資市場,才能引起獅子座投資者的全力投入,才能引發他們內心中征服的慾望。然而獅子的冒險式的豪賭常會因為事前的分析不足而導致鉅額虧損,如果多吸取一些理財分析資訊來選定適當的個股,會有不錯的報酬。投資未來概念的潛力股和積極型基金會是獅子座投資者理想的選擇。


2樓
瑄敏: 你好

請針對你本身的個性特質、理財性向與未來的投資方向提出你自己的看法與見解,
而非只是複製網頁上的資料!
3樓
好的!謝謝老師,在此作修正喔:
我的星座是獅子座,在上次課堂中的投資測驗分析測驗中我也是屬於積極投資型的人,所以我覺得這個星座的分析也有相當的準度。我的個性確實是會如果賭輸了,會再繼續賭賭看,看能不能贏回來,但如果還是持續輸下去,我就會收手認命了!所以我覺得我應該要像老師說的一樣,要設定一個賠率,如果賠到那個程度就不要再賭下去了!
而我確實也有偏好股票投資,可能是因為從小看家裡的人都在玩股票,親戚中也有幾個是靠股票翻轉了他們的地位,所以我也想要把股票投資學好。我知道股票的投資風險比較大,賺可能會賺很多,但賠也可能會賠得很慘,所以我覺得觀察市場的變化,並且注意投資的時機是我最大的重點!我認為錢就是要讓它動,要讓錢去滾錢再滾更多的錢,不然就像一攤死水一樣躺在那裡很浪費!
4樓
瑄敏: 你好

雖然你現在只是二年級,但你的上進心與學習態度相當讓老師肯定,
錢一定要讓其價值做最有效率地發揮,好好學習,老師會教你如何自我上網學習
股票的投資分析。

你提到:錢就是要讓它動,要讓錢去滾錢再滾更多的錢,不然就像一攤死水,
貨幣價值只會每況愈下!

多多觀察市場的變化,並且注意投資進場與退場的時機是非常重要的!

好好善用金融市場的課程,多學一些功夫,以後一定可以在股票或是貨幣市場派上用場!


Keep moving and learning to make your professional financial knowledge 
more useful to analyze how to invest stock.

Do your best to get better scores.


附件
1. 非常棒.jpg (2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