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題目1. 說明你的投資屬性(共有五種類型)是哪一種?可以複選

穩健偏積極型

題目2. 算算你的投資屬性

風險承擔能力:63
風險承擔意願:61

題目3. 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差異不大,算蠻精準的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還算蠻準確的,因為在巨蟹與獅子的交叉點,因此差異也不算大,還在範圍裏面。


2樓


趙永祥老師給于玄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于玄:你好

以下是老師給你的評語

您是屬於穩健偏積極型投資人,

你提到

您的風險承受能力高,因此,

老師給你以下建議:

1. 穩定地累積財富,承擔適度風險,追求穩定報酬。

覺得自己應該放些膽下去投資,但還是必須要有好的長期規劃。

投資一定要考慮風險與最壞後果,否則投資股本很容易減損!

2.在投資的態度上,追求高報酬,願承擔高風險。但

投資的首要原則是考慮風險而非報酬。

3.你較不適合操作短線投資,若要做,高風險以不超過投資金額的25%為限,

4. 你可將手邊閒錢大部分投入股票型基金以及績優股票,並購買一些具保值又能增值的保單,可以考慮做中長期投資,只要風險管理做好,應有不錯的投資報酬表現。

5.  你雖願意承擔高風險來換取更大的報酬,但必須要有較為中長期的穩健規劃。

 

Keep learning.


3樓

題目1. 說明你的投資屬性(共有五種類型)是哪一種?可以複選

穩健偏積極型

題目2. 算算你的投資屬性

風險承擔能力:63

根據系統的分析,您的風險承受能力中等,財務能力較強,也許有家庭或子女等額外負擔,仍可將投資目標放在累積資產。為達長期穩健理財目的,投資理財需以安家為前提,追求穩健報酬。


風險承擔意願:61

根據系統的分析您的風險承擔意願,您屬於穩健型的投資人。此類型投資人個性較為穩健,理財目的在於穩定地累積財富,承擔適度風險。

最佳基金組合投資建議:

根據系統為您計算最佳的基金投資組合比例,與過去一年的國內股票型基金與債券型基金平均年報酬率,可求出您最適投資平均年報酬率為 10.8

題目3. 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差異不大,算蠻精準的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還算蠻準確的,因為在巨蟹與獅子的交叉點,因此差異也不算大,還在範圍裏面,主要還是要看當時的市場情況為主,若是為比較穩定的市場,我就會選擇拚一拚,但若是當時市場比較動盪的話,我會選擇比較保守的投資項目。(字數:446)

4樓

趙永祥老師給于玄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于玄:你好

第一次作業字數補正檢閱通過,

請繼續認真學習並能用心撰寫作業心得。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