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场第二次作业(企二b 10412075 劉圓 ( 企二A與二B兩班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公告(2017/03/20))
1樓
題目1. 說明你的投資屬性(共有五種類型)是哪一種?可以複選
保守型投资人
題目2. 算算你的投資屬性
风险承受能力59分
风险承担意愿41分

題目3. 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和我实际的投资属性很相似
1.我的个性比较保守。在理财方面,不喜欢冒险,会选择较为稳定的投资方向
2.特别喜欢稳健的追求报酬
没有什么异议,感觉说的还挺对的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同:测试出来的都是保守型属性
异:客观的没有体现,主观的的话,可能会选择适当的突破一下自己
2樓

趙永祥老師給劉圓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劉圓:你好

您是屬於保守型投資人,

你提到

1.我的个性比较保守。在理财方面,不喜欢冒险,会选择较为稳定的投资方向

2.特别喜欢稳健的追求报酬

此外,您的風險承受能力不高,

因此,老師建議

你可將手邊閒錢大部分投入債券型基金以及績優股票,做中長期投資只要風險管理做好,應有不錯的投資報酬。

 老師建議:

1.可考慮定時定額的方式投資共同基金,搭配部份資金投入債券型基金進行投資,並將投入資金比例調整好,債券型基金的投資報酬率一般會較低於股票型基金。

2. 投資一定要考慮風險與最壞後果,否則投資股本很容易減損!

3.投資的首要原則是考慮風險而非報酬。

4.你不適合操作短線投資,必須要有較為中長期的穩健規劃。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