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1. 題目1. 說明你的投資屬性(共有五種類型)是哪一種?

積極型



  1. 題目2. 算算你的投資屬性

風險承擔能力測驗79 風險承擔意願檢測76



根據您的風險承擔能力及意願,經系統分析出報酬率最佳的基金投資組合比例如下: 


根據系統為您計算最佳的基金投資組合比例,與過去一年的國內股票型基金與債券型基金平均年報酬率,可求出您最適投資平均年報酬率為 13.29



  1. 題目3. 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我覺的測試結果跟我的想法有點不同,我想我比較像穩健偏積極,可能是因為出來工作蠻長的時間了,基金,股票,保本型保險,定存都有接觸過了,所以知道自己比較偏向那種投資方式。


  1.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我是天秤座的

理財性向

天生維持平衡的個性特質反映在理財性向上,天秤座的投資者會將獲利和風險取得平衡擺於第一位。此外,由於天秤座的人常常猶豫不決,天秤兩端總是搖擺不定,因此,他們無法適應需要決策明快的金融商品,如外匯、期貨等,易使其內心的那座天秤擺盪不安,降低準確的分析能力,進而使投資蒙受損失。所以高風險的投資商品並不是天秤座投資者所喜愛的投資標的。

我覺得滿一致的,所以我以前會買基金,但現在偏向於保本型的保單(外幣.台幣),有閒錢才會去投資其他商品(股票)

2樓
趙永祥老師給南緯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南緯:你好


終於看到你的上傳作業,真是感到高興,你的作業心得回應如下

您是屬於穩健偏積極型投資人,你也提到

可能是因為出來工作蠻長的時間了,基金,股票,保本型保險,定存都有接觸過了,

所以知道自己比較偏向那種投資方式。

此外,您的風險承受能力高,因此,老師建議

你可將手邊閒錢大部分投入股票型基金以及績優股票,並購買一些具保值又能增值的保單

可以考慮做中長期投資,只要風險管理做好,應有不錯的投資報酬表現。

 老師建議:

1. 投資一定要考慮風險與最壞後果,否則投資股本很容易減損!

2.投資的首要原則是考慮風險而非報酬。

3.你較不適合操作短線投資,若要做,以不超過投資金額的25%為限,

必須要有較為中長期的穩健規劃。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