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一次平時作業(郭南緯) ( 金融市場第一次平時作業(企二A/B))
1樓

100


10萬元買保險: 人有旦夕禍福,我無法預知我會發生什麼事情,但事情發生後可能要花更大的資金去補。

20萬投資美金定存:全世界最穩定得貨幣不外乎是美金了,我希望有一定的資金是風險最小的投資,這樣才會有一個退路,不至於全部賠光。

20萬投資其他貨幣:向日幣的升貶,澳幣也是一個很穩定的貨幣投資。

20萬黃金:近年來黃金紙有穩定上升,並沒有大跌,也是個穩定投資的很好方向。

30萬投資股票:既然有70萬的錢是穩定的投資方向了,那拿3成的資金去投資比較大風險跟大利潤的。

2樓

趙永祥老師給南緯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南緯你好

資產配置共計五項投資,你的資產配置也算是多元的資產配置,

30萬投資股票:
你認為既然有70萬的錢是穩定的投資方向了,那拿3成的資金去投資比較大風險跟大利潤的。投資股票風險雖然比較高,但一旦獲利就很多。(股票跟外幣都是需要關注的投資)

20萬黃金:近年來黃金紙有穩定上升,並沒有大跌,也是個穩定投資的很好方向,投資一點黃金保值且能增值,是可以考慮的一項。

10萬元買保險:買保險可以是投資一種投資,也是一種保障。

上述有五項是具有實質投資效益之項目,20萬投資美金定存,因存款收益率在現今時勢有可能是負值,
你應該是一位喜歡適度冒險的風險折衷者,不願冒太高的投資風險去進行投資。

你的資產規劃也算是不錯兼具低中高度風險的一種投資組合!
擁有正確的資產配置概念對你未來要進場投資是很重要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