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企2B)10410246張宇辰 ( 企二A與二B兩班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公告(2017/03/20))
1樓
題目1. 說明你的投資屬性(共有五種類型)是哪一種?
積極型投資人但是偏於保守

題目2. 算算你的投資屬性
風險承擔能力檢測79分
您的風險承受能力較高,可投資金額可靈活分配。理財投資可以採積極策略,選擇具有改革與獲利潛力的投資標的。注重風險控管,謹慎分析,大膽投資。
風險承擔意願檢測78分
積極型的投資人,生活中較勇敢於嘗試新鮮的事物,理財的觀念也較為大膽。積極型投資人的理財目的在於積極累積財富,願意承擔較高風險,接受新推出的金融商品。瞭解自己冒著風險追求的目標為何,也會在積極行動中,不忘了替自己留條退路。在投資的態度上,追求高報酬,願承擔高風險。會關注投資的長期增值,願意為提高投資報酬而採取風險更大的行動,可以承受更大的投資波動。

題目3. 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我覺得我自己就是屬於積極型投資人,檢測出來並沒有帶大差異。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奔身世金牛座的,但是金牛座偏向穩健型,但是我卻是積極型的投資人,願意承擔高風險來換取更大的報酬。
2樓

趙永祥老師給宇辰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宇辰:你好

您是屬於穩健偏積極型投資人,你提到您的風險承受能力高,因此,

 老師建議:

1. 投資一定要考慮風險與最壞後果,否則投資股本很容易減損!

2.在投資的態度上,追求高報酬,願承擔高風險。但投資的首要原則是考慮風險而非報酬。

3.你較不適合操作短線投資,若要做,以不超過投資金額的25%為限,

4. 你可將手邊閒錢大部分投入股票型基金以及績優股票,並購買一些具保值又能增值的保單,

可以考慮做中長期投資,只要風險管理做好,應有不錯的投資報酬表現。

5.  你雖願意承擔高風險來換取更大的報酬,但必須要有較為中長期的穩健規劃。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