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 10410258郭南緯 ( 企二A與二B兩班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公告(2017/03/20))
1樓
我是一個穩健偏積極投資型的人,在有穩定的經濟基礎下我會將六成的錢放外幣或台幣的保本型保單(等外幣貶值時先對換起來放)保單,這樣六年後我就會有一大筆比較大的資金,假使沒有急用錢的狀況下就會繼續放著,因為利息比銀行高出1.5%~3%,所以其他四成投資風險較大的商品也有很好的後盾支援(現在有考慮一項關於南非股票跟債卷的基金),現在有剩下沒投資的錢都放在銀行(已備極需用錢時有一筆資金運作),做一些短期投資,例如:最近日幣又貶值,美金快到29大關,這些都是一個進場的機會,或是做短期的放款,賺取短時間的利息,以便一至兩年後想創業作基金的累積。如此資金的風險低中高大約都有,可以達到分散風險的程度,但是還是會隨著時間市場變動大環境慢慢調整或做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