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題目1. 說明你的投資屬性(共有五種類型)是哪一種?可以複選

我是天秤座,依據投資屬性表顯示,我是屬於穩健型投資人,會穩定地累積財富,承擔適度風險,追求穩定報酬。

題目2. 算算你的投資屬性

我的風險承擔能力63

根據系統的分析,我的風險承受能力中等,財務能力較強,也許有家庭或子女等額外負擔,仍可將投資目標放在累積資產。為達長期穩健理財目的,投資理財需以安家為前提,追求穩健報酬。

我的風險承擔意願90

根據系統的分析我的風險承擔意願,我屬於積極型的投資人。此類型投資人個性較為積極主動,生活中較勇敢於嘗試新鮮的事物,理財的觀念也較為大膽。積極型投資人的理財目的在於積極累積財富,願意承擔較高風險,接受新推出的金融商品。
積極型的投資的投資人在個性上,通常很有信心,瞭解自己冒著風險追求的目標為何,也會在積極行動中,不忘了替自己留條退路。在投資的態度上,追求高報酬,願承擔高風險。會關注投資的長期增值,願意為提高投資報酬而採取風險更大的行動,可以承受更大的投資波動。
積極型的投資人較適合的投資組合是價格波動性高,成長潛力高的投資標的。建議積極型的投資人將少部分資金置放於銀行定存,或是投資於共同基金以及債券。可以將大部分資金投資於股票市場,以追求較大的收益。亦可嘗試將少部分的資金投資於衍生性金融商品(如期貨、選擇權等)。

題目3. 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算出的結果有差異。事實上,假如我買了股票,我不會跟一般

穩健型投資人一樣,可能將停損點設在20%左右,但我會讓其漲到40%後、跌到70%後再賣。所以系統顯示我屬於積極承擔風險的人一點也沒錯。我認為投資就是要運氣、大膽、士氣,過於小家碧玉會讓機會溜走。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普遍來說,天秤座會給人保守的感覺,但是天秤座也有很多時候是人來瘋,在知道自己有幾分實力的時候就會往前衝,甚至衝出更多,例如有六分實力會衝八分,另外兩分是借來的或是抵押來的。

所以儘管星座理財取向顯示我是屬於穩健投資型的人,但實際上我還是會很願意承擔風險的往前衝,畢竟我還年輕,有失敗的時候還有機會站起來。雖然我有天秤座優柔寡斷的個性,但是實際上卻因為種種環境因素造就我是一個較積極向前的個性。

2樓


趙永祥給宗育同學第一次作業的回應

宗育:你好
請補正字數!

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將現金進行適當的投資理財與資產配置是有必要的,
購買股票或是其他項目的投資需依據你的風險屬性進行規劃。

在負利率的時代下,銀行利率低於通貨膨脹率,錢是越存越少,存越多虧越多,
負利率時代來臨,會嚴重侵蝕到貨幣價值,現在的1萬元,在妳畢業時真正貨幣價值可能只剩下9000元,因通貨膨脹而減損1,000元的貨幣價值。

In fact, 把錢存放在銀行是無法達到保值或是升值的效果,應該把銀行的儲蓄拿去分配到其他的投資上面,像是基金或是股票的一些理財工具,分散投資風險也是可以達到最好的效益,負利率雖然讓資金貶值,但卻可以嘗試著配置持續未來會升值的外幣。

如何發揮你現有金錢的動能是你要努力的方向!

Keep learning.
3樓
799字
4樓

趙永祥老師給宗育第一次作業的評論

宗育:你好

第一次作業字數補正檢閱通過,

請繼續認真學習並能用心撰寫作業心得。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