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THE WALL STREET JOURNAL(2014/12/26)
by 趙永祥, 2014-12-27 08:27, 人氣(1410)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THE WALL STREET JOURNAL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一周推荐

沙特为何不减产石油?

欧佩克维持产量的决定,标志着沙特抛弃了通过限制产量以维持油价的传统模式。如果说这种新石油战略是一场硝烟初起的对抗,那其背後的原因究竟是什麽?

2015年金价将何去何从?

2014年黄金市场整体呈现下行势头,金价在一个窄幅区间内波动。2015年金价将何去何从?本文从美元、石油、地缘政治、利率和实物需求等方面对黄金走势进行了梳理。

2015年会爆发货币战吗?

由於担心俄罗斯卢布以及其他货币的贬值会推高瑞士法郎汇率,瑞士央行采取了一项不寻常的行动,对存款实施-0.25%的负利率。2015年会打响货币战吗?

中国正在“出口”房地产泡沫?

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走弱,中国投资者开始将资金投向海外,试图用其他地方更健康的资产弥补国内房价下滑带来的损失,或者说向海外“出口”房地产泡沫。

反腐运动冲击中国经济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起的反腐行动运动引发了担忧,一些人认为政府的严格审查导致一些经济领域陷入瘫痪,未来可能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令计划因涉嫌违纪接受调查

中纪委周一晚间发布声明称,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任期间的高级助手、中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评论:解析中国2015年的五大主题

屈宏斌:明年的通胀将面临下行压力;基础投资力度仍将保持强劲;改革获得动力;房地产市场降温,但不会崩盘;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

评论:美朝网络战及中国的态度

中国不会明确配合美方在网络问题上去遏制朝鲜的要求,以免两国关系进一步受损;但中国很可能会私下劝告朝鲜,让其放弃网络攻击行为,至少是有所收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