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by 趙永祥, 2022-08-01 06:32, 人氣(530)


  生病的基本步驟與所產生的病症


1虛→2寒→3濕→4凝→5瘀→6堵→7瘤→8癌。


對應的症狀:

1癢→2酸→3脹→4疼→5麻→6痹→7中風→8失覺。

《重要觀念》:

身體不好,不是先補,而是先排毒!

現代人,不缺補,而是缺排毒!

 

老祖宗說:「進出平衡,才是健康之本!」。

進補不排毒,虛不受補,是毒素太多,影響人體的營養吸收。

 

談到養生,總有個誤區認為吃這個,補那個,就是養生了!實際上想要身體好,首先要解決是「排」的問題,而不是「補」的問題!

 

所有的病,源於一個字:「堵」!

養生的精髓,源於一個字:「通」。

血液不通,吃再好、再貴保健品、藥品都沒用!

大家都知道,路上堵車的時候,無論你開100萬的車,還是開10萬的車,一樣都過不去,因為路不通!

 

因此,養生也一樣「血液通,百病消;血液不通,百病纏繞!」!

 

所以要健康,首先要疏通體內各種管道「 排毒、排寒、排濕 」,徹底打掃體內環境!

體內環境好~血液清澈循環暢通,細胞就活化,五臟功能都復活了!身體必定健康起來!

生病的基本步驟之說明

生病的步驟:

虛就會癢,寒就會酸,溼就會脹,凝就會疼,瘀就會麻,堵就會痹,瘤就會中風,癌就會失覺。

1.“虛”的體質是覺的累,疲勞,犯困,沒有精神等……

2.“寒”的體質是感覺,怕冷,怕吹空調,晚上睡覺感覺冷等……

3.“溼”氣重的人,就像下雨天穿了一件淋過雨的衣服感覺身體及不舒服。

4.“凝”的意思是循環慢和代謝慢,身體容易酸,痛。

5.“淤”的時間長,易出現阻塞,身體易痠痛,麻木,脹痛,在疏通過程中痧點全是黑紫色的。

6.“堵”時間長了就容易生病,每個人生病不一樣,這是一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最後形成瘤,在體內形成實質性的結節。

7.“瘤”就是體內堵的東西過多過長而不及時排出而積成塊狀影響身體正常活動!

8.“癌”就是瘤的升級板,瘤到處開花結果,就是對人的生命極限的挑戰開始。 

 

所產生病症之說明 

1.【虛】症:累、疲勞、犯困、沒精神。

2.【寒】症:怕冷、怕吹空調、晚上睡覺感覺冷。

3.【濕】症:就像雨天穿著濕衣服,身體重,不舒服。

4.【凝】症:循環代謝慢,身體易痠痛。

5.【淤】症:痠痛、麻木、脹痛、刮痧出黑紫點。

6.【堵】症:易生病,量變到質變,形成瘤。

7.【瘤】症:堵的東西過多過久,積成塊狀。

8.【癌】症:瘤升級,就是癌,到處竄,挑戰生命!

 


9.提醒大家:寒溼是萬病之源,對照一下,您身體在哪個階段。今天不養生,明天養醫生。

結論:

保持自我健康就是一種對自己與親人的責任

by 趙永祥, 2022-03-04 12:21, 人氣(476)


愛生氣者容易變醜,疾病易找上身


精神科醫師談到:
個性較火爆,愛生氣的人,除了容易變醜,疾病也容易找上門!

想要健康的身體,就要先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
感到憤怒時,要盡量冷靜下來,學著找到讓自己情緒平緩的方法,
或是透過音樂/運動來緩解怒氣。






by 趙永祥, 2020-10-25 08:04, 人氣(1028)


淨空法師:病有六種因緣


【病有六緣】 我們今天就是綜合過去所講的,
《摩訶止觀》第八卷,跟我們講「病有六緣」。
我們講到雜念,雜念、妄想帶來的疾病。
眾生有病,不外乎六種原因。 第一個是「四大不順」
四大是地水火風,叫四大不調,人生病了。
第二種是「飲食不節」,暴飲暴食,不知道節制。
特別是現代的飲食,染污嚴重,肉食那個染污更不必說了,都帶著病菌。就是連蔬菜、稻米現在也麻煩,它有農藥、化肥,人長期吃用都會帶來麻煩。這屬於飲食,知道現在染污多重。
第三是「坐禪不調」
不懂得調心,不懂得調身,坐的姿勢不對,坐久了坐出毛病出來了。這三條都是普通人很容易觸犯的,得找醫生,讓醫生幫助你調理。

第四種「鬼神得便」
你的心行不善,鬼神來教你造罪業。為什麼?他是你的冤親債主,他要報復你,讓你多造一點罪業,你多受罪。

第五種「魔神相擾」
「魔神相擾」這是什麼?
這是一般修行人,修行人有冤親債主來擾亂你。這裡頭最厲害的是天魔,天魔是第六天的天主,波旬魔王。他不喜歡人修行證果,不希望人離開六道輪迴,你在六道他歡喜,你離開六道他就愁眉苦臉,他會干擾你。這兩種,我們用真誠心、用恭敬心,鬼神、魔神都不能得其便。為什麼?真誠恭敬跟他不相應,他是虛偽的、是欺騙人的。所以我們有護法正神,他不能來干擾。
第六個是「惡業所起」的病
這個病最麻煩。
你看,不是屬於生理,不是屬於飲食不節,也不是冤親債主來找麻煩,這自己造的罪孽造得太深引發的病,這叫業障病。業障病醫生治不好,你要找冤親債主,你超度他們,它不是這樁事情,與這個事情不相干,也沒有辦法調解,不是冤親債主找麻煩,這是自己業障,造的業太重了。只有一個方法,真正懺悔,後不再造。真回頭,真信淨宗,真正發願求生淨土,行!我們看到一個好例子,宋朝瑩珂法師就是這個例子。他是自己造的罪業很重,真正懺悔。他曉得,他要不能往生,決定墮阿鼻地獄。想到阿鼻地獄他就害怕,所以他真幹。這不是假的,你看,三天三夜把阿彌陀佛念來了。這例子太好了!惡業所起的病。 阿彌陀佛跟他見面,告訴他,你的壽命還有十年,等你命終的時候我來接引你。瑩珂法師這個時候智慧就現前,他要求阿彌陀佛,我十年壽命不要了,我現在跟你去。為什麼?因為他的劣根性很重,禁不起外面誘惑,外面一引誘,他又去幹錯事了,那十年不知道幹多少壞事,所以不要了,現在就跟佛走。佛跟他約了,三天之後來接引你,他三天之後真往生了,沒有生病,自在往生。這是惡業所感的疾病,這個方法很有效。惡業起的病醫生治不了,我們用什麼超度的方法解冤釋結也治不了,它不是這一類的;自作自受,自己懺悔就能治病。所以一切法從心想生。大小乘經典裡頭佛都說,「制心一處,無事不辦」。你把你散亂的心集中在一點,特別是我們都集中在阿彌陀佛,這個能量多大,什麼都能治。得有信心,沒有信心,自己得受苦受罪。自己有堅定的信心。 下面我們把重要的寫出來。

「殺起肝眼病」,殺生,殺生太多,吃肉太多,你的肝容易得病;
外面眼容易得病,眼看東西模糊,看不見。

「盜起肺鼻病」,不義之財,用不正常的手段得來,這都是屬於盜。
財物據為己有,會容易引起肺病、鼻病。

「淫欲起腎病、耳病

妄語起脾臟發病、舌根生病

飲酒過度容易得心臟病、得口病


犯五戒,就是殺盜淫妄酒統統都有,而且都過分,這個人五臟、五根肯定有病。但是持戒也能夠動業成病,持戒、念佛很好的人有時候也會生病,這生病是什麼原因?「人中輕報」。這是他有很重的罪業,應該有重報,因為他持戒,因為他念佛,他回心向善,所以重罪輕報,不是不靈。「此是業欲謝故病」,謝就是那個罪業快要消得差不多了,快要消完了,有這些病的現象出生。 業病有很多種,需要細心去觀察、去檢查,把病根找出來,然後你就有方法對治。總的原因不外乎,「貪瞋痴慢疑是一切病因,怨恨惱怒煩是一切病緣」。有因有緣,果報就現前。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第十集)  2012/10/2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_L5UyTRPFo&ab_channel=HZTV%E8%8F%AF%E8%97%8F%E8%A1%9B%E8%A6%96




by 趙永祥, 2020-07-26 19:55, 人氣(891)





癌症有機會預防-7招教你打造厚實的防癌力

想要遠離癌症威脅,最好方法就是讓自己的身體具有防癌能力,

每年男人的癌症新病例和死亡人數都比女人多出一萬餘人……,看到這些數據,不免憂心喪氣,真的只能坐等癌症找上自己嗎?

「癌症是可以預防的,」世界衛生組織指出,透過改變或避免主要的致癌因素,比如戒菸、對抗傳染病、推行健康飲食等方法,可以阻斷三分之一的癌症發生率。

想要打造優質防癌能力,我們根據台灣好發的癌症類型與研究報告,整理出所有人都可實踐的防癌法則,並進一步提醒,男人、女人各有哪些撇步,對預防癌症有加分效果。

打造防癌力,男女共通版

想要預防發生人數最多的大腸癌肝癌肺癌,甚至所有癌症,無論男女都應該...................


完整全文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6137&utm_source=CH-buy&utm_medium=edm&utm_campaign=cancer-03-31-mkt

 
by 趙永祥, 2016-03-29 07:42, 人氣(1550)


最天然的止痛藥,安眠藥,補腎藥,降脂藥..

竟然就藏在我們生活周遭!

Keep this important information.

1.天然補腎藥-山藥 2.天然安眠藥-香蕉 3.天然皮膚藥-甘菊 4.天然感冒藥-檸檬 5.天然胃藥-高麗菜 6.天然止痛藥-生薑 7.天然降壓藥-芹菜 8.天然降脂藥-山楂 9.天然降糖藥-肉桂 10.天然消炎藥-蜂蜜 11.天然瀉藥-梅乾 12.天然維生素-草莓 13.天然抗衰老藥-葡萄 14.天然重金屬解毒-火龍果 15.天然抗癌藥-大蒜 16.天然消水腫-薏仁水 17.天然美白藥-白蘿蔔 18.天然助消化藥-鳳梨 19.天然潤肺藥-銀耳 20.天然提神抗疲勞-柳丁汁

Sharing with all my good friends.

趙夫子
by 趙永祥, 2015-12-15 17:42, 人氣(1468)

Dear all:

很寶貴的一則養生保健影片與諸位一起分享:

【為何外國人在感冒時、醫生建議只喝白開水?】

為了身體健康與基本對疾病的對治,請您一定要撥空看完本影片

https://youtu.be/6flh9-1WG24
by 趙永祥, 2015-12-15 17:41, 人氣(1176)


重要身體保任訊息資料
 
1、家裡有一種「東西」能治口臭、牙周病、失眠、腳臭、抗腫瘤 只要擺在床頭就有奇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O-eTn4Mv-8

2、喝糙米茶僅三天就能停止癌細胞活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QavI3K3TJQ 

3、不傷身的4種“天然安眠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JWpCbnatMA

4、生薑堪比「還魂草」,可惜 99%的人竟然只會拿它當佐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AMIaocxXKc 

5、每天最廉價的防癌方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jlQBy2SuGU

6、石蓮花到底有什麼實質的功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z8tgpDMgPo 

7、 1斤番薯葉頂10斤人蔘 好處太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bc-8rYmWsU 

8、地瓜葉特殊的功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xW6ZbQ6aJg

9、天然的胰島素 苦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g22uZoEnRM

10、用電鍋蒸煮東西時,一定要用開水,或是過濾過的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5QYRLe-I

11、不要再上癌症的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NWlUZ_6Fzg 

12、你不知道的茶葉與癌症的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i8tzdOWss
by 趙永祥, 2015-08-30 07:47, 人氣(1575)


                   星雲大師提點 李開復罹癌體悟生命


                                 【人間社記者 楊安安 高雄報導】 

                                   Date: 2015-07-01
  • 圖說:創新工場首席執行官李開復與星雲大師對談。 

  • 人間社記者慧延攝

  • 圖說:創新工場首席執行官李開復與星雲大師對談。 人間社記者慧延攝

  • 圖說:創新工場首席執行官李開復與星雲大師對談。 人間社記者慧延攝

獲得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影響世界百大人物之一,創新工場首席執行官李開復,在人生的巔峰罹癌,從鬼門關前走一遭後,日前發表新書《我修的死亡學分》和紀錄片「向死而生」,並分享面臨死亡學會的「健康無價」、「正面思考」等七個學分,以及星雲大師啟發他對生命的看法。

李開復剛罹癌時,經常怨天怨地、責怪老天爺不公平,朋友看他如此痛苦,特別引薦他到佛光山小住幾天,在一次早餐會上與星雲大師談話,啟發他對生命的看法。

星雲大師問他:「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他不假思索地說:以「最大化影響力」、「世界因我而不同」為人生信仰的他,總是相信一個人能有多大程度可以改變世界,就看自己有多大的影響力;影響力愈大,做出來的事情就愈能夠發揮效應。但這個信念就像腫瘤一樣長在身上,頑強、固執且快速擴張。但大師聞言微笑不語,沉吟片刻後,他說:「這樣太危險了!」

大師點醒他,人是很渺小的,多一個我、少一個我,世界都不會有增減。你要「世界因我而不同」,是否太過狂妄!什麼是「最大化影響力」?一個人如果總是希望擴大自己的影響力,那其實是在追求汲汲追求名利啊!「問問自己的心吧!千萬不要自己騙自己。」

大師也以長年與病為友的經驗告訴李開復:「人身難得,人生一回太不容易了,不必想要改變世界,能把自己做好就不容易了。」面對疾病,正能量是最有效的藥。病痛最喜歡的就是擔心、悲哀、沮喪。病痛最怕的就是平和、自信和對它視若無睹。讓他印象最深的是,「我得了幾十年糖尿病,但我無視於它的存在,每天照樣做我該做的事,我現在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這些大師的話語,深深震撼李開復的心,也調整了他對「影響力」的看法。當他終於看清自己的「心」病後,病也因此獲得治癒的契機。

李開復說,面臨死亡時,他學會了七個學分,
第一點就是「健康無價」
他提及生病後,才深深體會到失去健康了,就什麼都沒有了,生命最重要,健康和生命是一樣重要的。

第二是「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理由」
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理由,我們應該多思考當一件事發生以後,是不是有什麼正面的啟示或者正面的力量。發生一個災難,是不是不要把它當成一個果,而是把它當成因,如果把它當成因,任何的災難都是學習的機會。


第三是「珍惜緣分,學會感恩和愛」
他感慨的說,面對死亡的時候,才感覺親人給予無私的愛,而他的回饋是多麼的冷漠。


第四學分則是「學會如何生活,活在當下」
每天都要活成一個特殊的日子。


第五是「經得住誘惑」


第六是發現「人人平等,善待每一個人」
他建議大家,不要吝嗇給別人愛的關懷。你對任何人的微笑,一個行為,都可能幫助別人,幫助生命,也因此認識了更多新朋友。


第七點則是「我們的人生究竟是為什麼?」
他相信每一個平等的生命都是來到這裡不斷學習,不斷成長。人只有有缺陷才能學習成長,沒有權利過分的批評別人,需要做的是怎麼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更完善的人。


不是佛教徒的李開復,堅信星雲大師給他的指引。他表示,信什麼宗教不是最重要的,我相信世間的緣份,也相信人的生命不會因死亡而結束。期許這一生能透過修煉,提升性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