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影響力》我們是如何被他人影響的
by 趙永祥, 2024-01-05 06:32, 人氣(183)


   擺脫他人影響的6條心理學原理

《影響力》我們是如何被他人影響的







你爲什麼會聽另一個人的話?你爲什麼會幫另一個人做你本不願意做的事情?
你爲什麼會買一堆你根本不需要的商品?
表面上看來所有的行爲都出自你自己的決策,但冥冥之中好像又有一股看不見的神秘力量在控製着你的行爲。也許,你是中了“影響力”的套路。 你將獲得 如何讓別人答應你的請求幫你的忙? 如何把一個商品“賣”給別人? 如何拒絶你不需要的物品? ====================================== 影响力 套路 行为经济学 理性人假设 ====================================== 影片目錄 00:00 前言 02:51 固定行爲模式 04:40 对比原理 06:58 第一個套路:互惠原理。 11:04 第二個套路:承諾和一緻原理。 17:36 第三個套路:社會認同原理。 22:22 第四個套路:喜好原理 26:34 第五個套路:權威第二部分,總結 29:56 第六個套路:稀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