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中國政治經濟正走向全面崩潰? 政治、經濟和人口趨勢分析(2023/7/15)
by 趙永祥, 2023-07-16 07:34, 人氣(17450)


        中國正在走向全面崩潰嗎?

           分析中國政治、經濟和人口趨勢

Source: Microsoft Start 關注清單構想

Date:2023/7/15


這份名單列出了在政治、經濟和人口方面受到中國全面崩潰可能性影響的公司。它考察了

1.該國龐大的軍隊

2.對人民的鐵腕控制

3.大量美國債務

4.對出口的依賴

5.人口老齡化和獨生子女政策。

它還著眼於中國崩潰對全球經濟的潛在影響,以及地緣政治分析師彼得·澤漢(Peter Zeihan)的預測,他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將在10年內崩潰。最後,報告著眼於中國轉向國內消費以推動增長的潛力,以及對其經濟結構和政策進行重大變革的必要性。

此清單過去一年的表現為 9.66%。相較之下,在相同期間 Taiwan SE Weighted Index  19.71%。 此清單的 Beta (其為波動性測量),中高處於 1.25。清單 Beta 是使用此清單內證券的相等加權平均 Beta 方法計算。 此清單包含 50.00% 的 科技 股票 40.00% 的 週期性消費品 股票.

清單績效使用等權重方法計算。此清單是透過掃描網路並使用我們的演算法來呈現與主題潜在相關的證券而產生。清單旨在用於教育用途,並包括可能適合用於關注清單的證券。並非意欲作為投資或交易目的。Microsoft 不建議使用提供的資料和資訊作為做出任何投資決策的依據。


阿里巴巴 - SW

BABA. 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技術基礎設施及營銷平台。該公司運營七個業務分部。中國商業分部包括中國零售商業業務如淘寶、天貓、盒馬等以及批發業務。國際商業分部包括國際零售及批發商業業務,如Lazada、速賣通等。本地生活服務分部包括基於位置業務,如餓了麼、高德、飛豬等。菜鳥分部包括國內及國際一站式物流服務及供應鏈管理解決方案。雲業務分部包括向國內外企業提供公有云服務和混合雲服務,如阿里雲及釘釘。數字媒體及娛樂分部包括優酷、夸克和阿里影業,以及其他內容和分銷平台以及線上游戲業務。創新業務及其他分部包括達摩院、天貓精靈及其他業務。

 

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在過去一個月為 +5.84%,在過去一年為 -8.85%,在 Taiwan SE Weighted Index 的表現於過去一個月提升 +5.57%,於過去一年提升 -28.56%

 

NIO INC.

NIO. NIO Inc是一家主要從事高端智能電動汽車研發和製造的中國控股公司。該公司的主要從事高端智能電動汽車的設計,開發,製造和銷售。該公司的產品主要包括ES8ES6EC6ET7。該公司研發電池交換技術和自動駕駛技術。其電動汽車採用NAD(蔚來自動駕駛)技術,包括超級計算平台NIO Adam和超級傳感系統NIO Aquila。該公司還從事提供充電樁、車輛互聯網連接服務和延長終身保修服務。該公司主要在國內市場開展業務。

 

NIO Inc. 在過去一個月為 +16.57%,在過去一年為 -49.88%,在 Taiwan SE Weighted Index 的表現於過去一個月提升 +16.31%,於過去一年提升 -69.59%

 

Baidu, Inc.

BIDU. 百度公司是一家中文互聯網搜索服務的提供商。該公司在其網站Baidu.com上提供一個中文搜索平台,用戶可通過其網站提供的鏈接,在線查找包括網頁、新聞、圖片、文檔和多媒體文件等多種信息。該公司通過百度核心業務和愛奇藝兩個分部運營。百度核心業務主要提供基於搜索、信息流及其他在線營銷服務,以及來自該公司AI新領域的產品及服務。百度核心業務的產品及服務分為移動生態、百度智能雲及智能駕駛與其他增長計劃。愛奇藝為在線娛樂服務供應商,在其平台提供用戶原創、專業製作及合作方製作的內容。

 

Baidu Inc. 在過去一個月為 +1.36%,在過去一年為 +5.03%,在 Taiwan SE Weighted Index 的表現於過去一個月提升 +1.09%,於過去一年提升 -14.68%

 

京東

JD. JD.com Inc是一家主要從事電商業務的控股公司

該公司運營兩個業務部門。京東零售部門包括中國的自營業務、平台業務及廣告服務。該公司提供數碼產品、家用電器和消費品類產品。該公司有其線上平台,第三方商家可向其平台提供產品。該公司在多個網站渠道向第三方商家、供應商及其他業務合作夥伴提供營銷以及展示廣告服務。新業務部門包括向第三方提供的物流服務、海外業務、技術創新以及向物流物業投資者提供的資產管理服務以及出售開發物業。該公司通過京東物流向第三方提供全面的供應鏈解決方案,包括倉儲、運輸、配送及售後服務。該公司主要在國內市場開展業務。

 

JD.Com Inc. 在過去一個月為 -1.29%,在過去一年為 -37.52%,在 Taiwan SE Weighted Index 的表現於過去一個月降低 -1.56%,於過去一年降低 -57.22%

 

Bilibili Inc.

BILI. Bilibili Inc是一家主要從事互聯網相關業務的中國公司。該公司包括四個業務部門。移動遊戲業務部門主要為第三方遊戲開發商發行可以免費下載並以嗶哩嗶哩賬號遊玩的移動遊戲。廣告業務部門主要從事廣告展示業務。直播和增值服務(VAS)業務部門主要通過大會員的訂閱費、直播頻道內虛擬禮物的銷售以及在其視頻、音頻及漫畫平台上銷售付費內容和虛擬物品獲取收入。電商及其他部門主要通過線上銷售ACG相關商品和線下表演及活動票務的收入。

 

Bilibili Inc. 在過去一個月為 -4.89%,在過去一年為 -27.50%,在 Taiwan SE Weighted Index 的表現於過去一個月降低 -5.15%,於過去一年降低 -47.21%

May 24,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