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讀頌《金剛經》的不可思議功德「重罪輕報」
by 趙永祥, 2023-04-04 18:24, 人氣(350)



    讀頌《金剛經》的不可思議功德-「重罪輕報」


「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惡道」就是三惡道,也就是畜生、餓鬼、地獄。簡而言之,就此人過去的罪業,本應投生在惡道中,現在因受持讀誦《金剛經》,或者為人解釋《金剛經》的不可思議功德,而將他應該投生至惡道的罪業消滅了。這是非常重要的!

有的大德解釋為「重罪輕報」,重的罪可以消,輕的業當然更可以消。一個人,如果過去的罪障能消得愈多,不但來生會更好,就是現世的生活情況都會改善的。

所以就這一點來研究,如果有人能精進地念《金剛經》,研究《金剛經》,為人解說《金剛經》,不論是一句兩句或是很短的一段經文,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是可以將他要成熟的重罪消滅的。

在這種情形之下,有一部份罪障往往表現在為人輕侮,或者不如意。

所以在這裡特別強調,如果遇到這種情形,要將欺侮你的人,或是要加害於你的人,視如幫你消滅重罪的朋友或善知識,甚至是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