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用情緒理財是最失敗的策略
1樓


用情緒理財是最失敗的策略 

投資人都知道不要追高殺低,但投資行為往往重蹈覆轍,就是因為無法克服情緒性的問題。看到股票大漲、別人都在賺錢時,就忍不住跳進去而套在高檔;手中股票總認為還會再漲,等到價格一跌再跌,才只好忍痛認賠出場。
一般人最容易有的情緒問題就是貪婪。每個人都希望短時間內就能發財,所以,通常只會看到賺錢機會,而忽略了其背後所隱含的風險,或是不會見好就收,賺到可觀的收益還不滿足,只想還有超額利潤,結果不僅該賺的沒有賺到,還賠得更多。  
投資人必須控制的另一種情緒就是恐懼。人們經常為了一時的消息而影響投資判斷力,也忘了原本的投資目標而自亂陣腳,計畫要持有三、五年的股票,可能一時股價大跌就急急忙忙脫手,因而損失慘重。
第三個情緒問題是人們往往根據最近投資經驗來預估未來的投資收益。其實投資環境隨時在變,假設某一年投資組合因為較為投機而成績特別好,並不表示年年可如此操作;反之,今年成績不理想,不代表投資決策錯誤,必須調整組合內容而涉入較高風險的投資。 最怕的是,一時的高獲利讓投資人迷失了方向,而導致日後更嚴重的問題。一點點貪心和焦慮並不是壞事,畢竟人性的弱點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的是,要認清這個事實,儘量控制及降低其負面的影響。

趙夫子
2樓
用情緒理財是最失敗的策略
文章提到,一般人最常有的情緒問題是貪婪,還有必須控制恐懼,最後就是,根據最近投資經驗來預估未來的投資效益。
股神-巴菲特說:「當人們貪婪時,你要恐懼;當人們恐懼時你要貪婪」。
一點點的貪心跟焦慮,並不是壞事,但要切記,見好就收,千萬不能有更多的貪婪想法,因為你可能贏得了一時,贏不了一輩子,會敗在自己的貪心上!

 

3樓
用情緒理財是最失敗的策略
投資者都明白投資失敗的原因,卻又往往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一樣的失敗,這是每個投資者最難克服的情緒理財。
而貪婪,是現代人常有的通病,想要多更多,想要好再好,這卻是投資最忌諱的想法。適可而止、縝密思考、多多觀察,這是每個投資者都應具備的特質,但是,卻容易在貪婪面前失去這些能力。
4樓
用情緒理財是最失敗的策略
我們人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也常常被情緒所影響。
只要在情緒低落或失控時,我們也會做出相對的錯誤的決定,我們雖然無法始終保持理性,但我們可以學習控制我們的情緒,使他不要經常影響了我們的決策,也不要因為一些誘惑而打亂了我們的計畫。
5樓
用情緒理財是最失敗的策略
人們常常會因為貪婪而做錯決定,總是想要短時間發財,看到有利的消息便開始投資,卻沒仔細的研究背後的問題,反而因小失大,所以在投資時應該要謹慎思考,除了外界的消息外,也要自己觀察並做出好的決策,不能以最近的投資經驗來預測未來的收益,要依投資環境的改變來微調,創造對自己有利的收益。
6樓
用情緒理財是最失敗的策略
情緒是人們最難以控制的,往往都會被它所影響。
而理財投資最怕的是人們的貪婪,短時間就想發財,最怕的是不會見好就收,恐怕會賠得更多。除了投資環境隨時在變,自己也要多加以觀察、思考,並做出好的決策,創造更多的收益。
 
7樓
用情緒理財是最失敗的策略
不要被自己的情緒左右,很多時後平靜的面對事情才能把事情的嚴重性降到最低,投資理財更是如此,情緒因為看到股市的波動而有影響然後就毅然決然的做出一些錯誤的決定,到最後真的得不償失,所以面對問題面對投資理財真的要冷靜面對,不要受情緒影響才是正確的選擇.
8樓
用情緒理財是最失敗的策略
每個人都有情緒,但我們要學習如何讓情緒不影響到任何人事物,在投資理財裡情緒扮演著重要角色之一,文中提到人們常有的情緒問題就是貪婪,每個人都想在短時間裡發財,而卻忽略了背後的風險,甚至還想要有超額利潤,結果可能該賺得沒賺到,反而賠更多.
投資我們必須先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再去好好的觀察 思考再做決定,來賺取更多獲利!
9樓
用情緒理財是最失敗的策略
用情緒裡才是最失敗的策略,因為人性貪婪每個人都想要多賺更多,不知道其中隱含的高風險,當一張股票在市場漲很多時,人心就會認為這張股票還有機會再成長繼續加碼買進,然後卻發現自己買高賣低最後認賠賣出,其實投資不應該靠著情緒來理財,應該設定自我評估過後可承擔的風險漲跌幅來做適當的投資。

10樓
文章裡面有提到人最容易有的情緒問題就是貪婪,貪婪的想要賺更多的錢,而不懂得見好就收,往往會損失的更慘重,投資前我們應該先做好功課,該收手的時候,就別在被人性的貪婪影響,賺錢的機會多的是,千萬別因小失大。
11樓
情緒是人最難以控制的,而又屬貪婪的情緒是最可怕的!一個人當被負面的情緒給籠罩後,他的思維就沒有辦法正常的思考了!
很多人在這世界上都多的錢是萬能的,只要一有機會可以創造更大的利益就會被這龐大的數字給沖昏頭,而卻不知道在這後面所需要承擔的風險和嚴重性。
我覺得投資這件事情是需要經過縝密的評估和考量才可以去做決定的!經過思考的決定才可以真正的為自己創造價值。
12樓
我覺得投資是一門大道理
如何用對方法下去投資
也應該好好的整理自己的情緒
使自己獲得最大的收獲
何樂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