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第二次平時作業-星座理財取向心得說明
1樓
 
 
請根據指定「星座理財取向」之陳述寫下您的心得,並說明您的投資屬性為何?(心得字數至少需150字以上)
2樓

我的投資屬性冒險型投資,注重如何快速讓資產增值,像賭徒般的追求高報酬,可接受高風險。

我覺得跟我的個性也有關係,射手座的人個性率直、開朗、熱情大膽、樂觀而值得信任,生性愛好自由,不喜歡受拘束,喜歡不斷追求刺激和挑戰危險。

但是喜新厭舊的射手座缺乏耐心與長時間的專注力,在景氣低迷經常耐不住性子,不斷地選擇轉換投資標的。這是我在未來投資要非常注意的地方。


老師評論
射手座的人個性率直、開朗、熱情大膽、樂觀而值得信任,生性愛好自由,不喜歡受拘束,喜歡不斷追求刺激和挑戰危險。但一定要能耐得著性子,沈著穩重去看待每一次進退場時機是老師給您的建議。
3樓

獅子座的理財觀絕對不會是防禦型保本投資,「不出手則已、一出手就是大手筆」這才是獅子座的理財特質,承擔能力和獲利報酬都是能夠接受較高風險,是屬於積極型投資人。

對獅子座來說,重要的是制定一套適當的理財規劃,是不可避免的,多吸取一些理財分析資訊來選定適當的個股,會有不錯的報酬。投資未來概念的潛力股和積極型基金會是獅子座投資者理想的選擇。


老師評語

「不出手則已、一出手就是大手筆」這才是獅子座的理財特質,承擔能力和獲利報酬都是能夠接受較高風險,是屬於積極型投資人。您在未來進行投資時一定要多注意三項重點

1. 如何規避風險與
2. 多請教過來人的經驗
3. 三思而後決

相信您可以在未來投資理財市場中有所斬獲!

4樓
我是射手座屬於冒險型投資者,但往往我們的個性時常讓我投資碰壁,就依我來說我們會想做自己喜歡的投資,但看在別人眼裡我們做的朋友或家人們時常持反對,我們射手座愛號自由,也隨性但也著急,我們無法做常時間的投資,例如:股票、投資型保險、或債券。因為會放到不見,我也追求安全投資,能使資金可隨時做調整,若卡在同個地方過久,
會沒安全感甚至遺忘有做過這項投資。
5樓
我是雙魚座,在資料裡面說到雙魚比較沒有投資觀念,比較不被金錢所束縛,屬於保守型的投資屬性,資料說的跟我個性是蠻吻合的,因為在生活上就算有投資,金額也不會很大,有一點點獲利就馬上清出了,所以在投資方面我比較偏保守型,我比較不會投資大額的金融資產,就算有應該也是交由專家來處理。
6樓
理財取向
獅子座的人非常重視物質的享受,他們相信金錢可以讓他們享受更尊貴生活與感覺。他們非常的虛榮,即使是輸了裡子也絕對要贏回面子。所以獅子座的理財觀絕對不會是防禦型保本投資,「不出手則已、一出手就是大手筆」這才是獅子座的理財特質。獅子座的人偏愛股票、期指和外匯等高風險金融商品的操作,雖然投資卻絕不會每天掛在心上,所以拿年終分紅一次購足潛力股的長期投資成了獅子座投資者主要的理財活動。

但我覺得我屬於保守型投資人,以穩定為首要的考慮因素,追求低風險,可容忍低報酬。

投資性
大格局的的投資市場,才能引起獅子座投資者的全力投入,才能引發他們內心中征服的慾望。然而獅子的冒險式的豪賭常會因為事前的分析不足而導致鉅額虧損,如果多吸取一些理財分析資訊來選定適當的個股,會有不錯的報酬。投資未來概念的潛力股和積極型基金會是獅子座投資者理想的選擇。
7樓
文創3A 自己是屬於穩健型的投資人,上面的解說和敘述完全一模一樣,透過這個訊息也更了解如呵更正確地投資,也不會亂搶打鳥般,並且毫無目的的隨便亂投錢,也避免將風險提高!
8樓
就個人來說我認為此次所討論之內容有其可信度,並有其參考之價值.
我星座是雙魚,在個性分析上有相似之處,類型是屬於保守型,追求的是穩定的收益,因為個性上的關係無法接受較高的風險,寧可受益較低也不願承擔較高的風險.
以實際情況來說,寧可多買收益較低的美琪瑪放著,也不願買收益較高但風險評估相對高很多的F-貿聯.
9樓
我是雙魚座,保守的個性,不求高報酬,走低風險策略,有如在賭場見好就收的概念,不適合高風險的投資,務實的生活,務實的理財,輕鬆生活,適合穩定的成長投資,走穩定報酬路線
10樓
我的投資取向偏於積極型,也告訴我投資前要更加謹慎的評估或是有個較冷靜判斷的人題醒我,不然可能會造成大起大落,我認為投資要積極但也不可以缺少投資前的各種評估,沒有評估一昧的投資是沒有任何效益的,因此我是偏向積極型更應該要謹慎評估之後再進行投資,才不會大起大落。



老師評論:
偏向積極型固然是較具有獲利性,但是更應要謹慎評估之後再進行投資,才不會因過於積極而判斷錯誤
11樓
金牛座的人個性非常務實,有堅忍的毅力外,擇善固執也是他們的特性,心地非常溫厚,仁慈,對朋友也非常忠實使金牛座在人際關係上廣受歡迎,但是有時候牛脾氣不知變通也讓人受不了,不管行為或思考模式都是務實為出發點,不會做不切實際的幻想。又耐性十足堅持到底的精神,一旦下定決心,就會按部就班,有計畫的貫徹到底。適合穩健型投資收入。
12樓
今天 天氣良好 我騎著一台老舊的機車 來到教室 看到了我的星座投資分析 感覺興奮 好高興能了解自己的投資屬性 可以更清楚的分析自己該如何操作這些投資工具 讓我能夠合理分散風險 降低損失程度 不會淪為一個只會呼吸的一團肉。
以上是作為我10歲的心得 感謝閱讀 下次再會。
13樓
每一種星座所屬的投資屬性只是個大概值
我的星座是天秤座,屬於追求於獲利與風險間取得一個平衡,穩健中成長,我是會猶豫不絕,想要仔細研判,但是往往錯失良機。天秤,有兩個秤盤,意味著將之取得一個適當的平衡點,獲利上限與損失下限的範圍。
雖然星座相同的兩人,但是投資屬性與風格不盡相同,唯有瞭解自己,才能知道自己的優缺點,進而知道何種投資選擇合適自己

老師評論

投資屬性與風格不盡相同,唯有瞭解自己,才能知道自己的優缺點,進而知道何種投資選擇合

適自己,您有相當好的人格特質,熱心有學習力、生命力,在數理方面有較強的領悟力,好好

學習,您會是個中高手。
14樓

我是天蠍座的人有精明、不凡的耐力與意志力,要投資前都會作好功課,降低風險損失,遇到虧損也會毫不猶豫認賠,跟我的性質有所符合的,盡量不作沒有把握的投資,才不會讓自己的錢損失,但是這星座過於主觀所以如果判斷錯誤卻不肯聽別人建議,會有較大的損失,所以投資要三思與跟專業的人討論。

老師評論:
投資前需作好功課,降低風險損失,盡量不作沒有把握的投資,才不會讓自己的錢損失,您是一位有獨立思考與強烈學習心的人,具有沈著穩健之人格特質。相信您在未來有機會成就一番事業。
15樓
巨蟹座求的只是安全、穩定,有關較高風險的投資大致不會去考慮,真的比較適合定存或基金,要如何突破保守的心態,來創造更大的利基是我該思考的,這星座理財診斷我覺得幫助很大,也感謝老師給的這個網站以及多方面知識的提供。
16樓

處女座投資取向

個性特質

凡是講求原則、秩序,追求完美是處女座給人的刻板印象。處女座事事要求完美的做事態度常會讓人受不了,凡是喜歡雞蛋理挑骨頭,是十二星座中最追求完美的的星座。處女座的人理智、細心、分析力強、觀察力敏銳,是不可多得的幕僚人才,雖然一板一眼的嚴謹態度,缺乏創新與即時的應變能力,但是耐力十足的性格特質,往往也使得處女座的人可以堅持到底,打下札實的基礎。另外,處事風格也處處顯露出處女座的人腳踏實地、勤奮努力、謹慎小心的特點,處女座的人做事向來都是循著計畫走,甚少有脫軌的意外狀況發生。

理財性向

處女座的人本身具有相當敏銳的觀察力,加上有計劃的行事態度,反應在投資理財方面,可以在投資前廣泛蒐集資料、研究分析,投資後更能持續追蹤檢討,一絲不苟的做好層層把關動作,能將投資損失的風險有效降低。不喜愛從事積極性投資,保本型投資活動如定存和債券基金是處女座型投資者的最愛。

投資建議

處女座的人在投資理財上步步為營、小心為上策,穩紮穩打是他們最高的投資原則,由於考慮的太周詳,缺乏較積極的行動力,往往也錯失了最佳的進場時點。太過拘泥小細節、太過神經質的個性,是處女座投資者理財上最大的絆腳石,對他們而言,加強自己行動的實踐力,才能為自己開創更好的理財空間。建議處女座的投資者在看準市場趨勢後,可以採取較積極的投資策略,以掌握最佳之獲利報酬。可以參考操作績效穩定的基金做定時定額的投資,也可以利用購買積極型債券基金作為投資工具之一。

 

心得:

     看完此篇理財讓我覺得,說的好準啊!果然跟我的個性是一模一樣啊!不過,有時候真的會覺得自己好像太龜毛了一點,凡事太過於講求完美,反而會讓身旁的親人與好朋友們感到非常的反感,而且會跟你有些保持距離的現象,所以囉!我會學著慢慢地不要太過於講求完美,不過呢,該注意的風險還是要注意的,而且是要非常非常的注意,才不會讓自己吃虧。


教師評論:

佳樺:您好

處女座的人在投資理財上步步為營、小心為上策,穩紮穩打是他們最高的投資原則,由於考慮的太周詳,缺乏較積極的行動力,往往也錯失了最佳的進場時點。太過拘泥小細節、太過神經質的個性是處女座投資者理財上最大的絆腳石,您要開始學著慢慢地不要太過於講求完美,不過呢,該注意的風險還是要注意的,在課堂上的學習與發問並與同學交流可以讓自己的個性缺點也有改善機會!

Keep learning, I think that you can do it better than before.

17樓

(1)           請說明你的頭資屬性?

    善變的水瓶座,理財是如天馬行空的自由派,喜歡嚐試稀奇事物以及叛逆的性格,使得他們在從事投資時沒有一套既定的公式可循,凡事都是隨心所欲,只要心之所至,就敢大膽的去做,投資方向漂浮不定。

    我投資屬性不喜歡別人給我意見,我喜歡自己尋找答案但有時自己的固執害了自己資損失擴大.我覺得很準當我發現一個經濟事件我就會思考有一些股票會大漲.雖然有人說水瓶投資考運氣,但我不怎麼認為.我只是市場上的變動做理性的投資.如果有人給我投資建議我會聽,但充其量只是意見.投資在於我相信自己的智慧和判斷力

(2)           你的投資組合如何規劃? 系統給你何種建議?

      水瓶座的投資者對於理財與投資也有自己獨到的見解,這是他們在從事投資時的優勢,但他們固執的性格,往往會讓自己限於困境中,也由於較缺乏耐性,投資決策常易隨不停轉動的心思更動,更增加投資的風險。為達到長期穩健理財的目的,建議水瓶座的投資者宜將投資理財的事交由專家來打理,只要在投資前仔細研究分析市場的大方向與趨勢,選擇一檔長期穩健的基金,接下來的工作就交給專家來打理即可。

     系統說的很有道理我缺乏耐心,在重要投資決策時往往會失敗.有時候會增加自己的投資風險,飄忽不定的性格往往會陪很多錢,所以在投資時停下腳步聽聽長輩們的意見,或是擁有投資股票豐富經驗的專家詢問他們的意見.

  我可以選定一隻公營的股票如:台泥.中鋼或是具有規模較大私人公司的股票

:國泰金融控股公司,這樣我的資產才不會流失面對未來才有嶄新生活


老師評語

您的投資屬性不喜歡別人給意見,喜歡自己尋找答案但有時自己的固執害了自己資損失擴大.當您發現一個經濟事件就會慎重思考,老師認為:

在投資前仔細研究分析市場的大方向與趨勢,選擇一檔長期穩健的基金,接下來的工作就交給專家來打理即可,不需要給自己太多思考與決策壓力,否則容易精神錯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