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理財「七二法則」與「雙十定律」心得作業
1樓


理財「七二法則」與「雙十定律」心得作業


請根據您所閱讀該兩篇文章內容,將兩篇文章的主要心得直接在此平台回覆


註:理財的重要法則與技巧內藏其中!


請在12/10/21:00之前上傳



趙夫子

2014/12/08
附件
2樓

看完了雙十定律和理財七二法則之後,發現裡面有許多教導大家如何正確的方法和觀念來投資理財,還有現代的家庭很容易有哪些的財務危機,這篇文章也一起告訴我們如何避免這些危機,為甚麼每個年齡成所需要的投資都不一樣呢?因為每個年齡成所需要得一切和規畫都是不一樣的,自然而然地,所需要投入的心力和金錢投資理財一定是不樣的!


※基金100:風險剛好,賺的部分雖不多,但是賠的也不多
定存100:不保證投資就一定賺,所以先預留一部分在自己身上
保險40:擔心自己會有意外或突發狀況發生,目前個人較傾向儲蓄險和醫療險
股票30:雖然獲利豐富,可是相對地風險也頗高,也一定會先做足功課才會進入
外匯30:畢竟賺到一些外幣之後,再換成台幣的金額也是挺可觀的,但是也會先做足功課才會進入
《自己的投資屬性是屬於穩健型的,對於比較高收入,但是相對也是高風險的投資理財工具的接受度較小,比較傾向保本和穩定型的》


老師評語:
自己的投資屬性是屬於穩健型的,對於比較高收入,但是相對也是高風險的投資理財工具的接受度較小,您是屬於傾向保本和穩定型的投資屬性,若能以正確的方法和觀念來投資理財,您未來是有機會賺錢的。冠帆:您的心得越來越有深度,多加把勁!
Keep moving.

3樓
雙十定律與七二法則都是一種經驗上的法則,他們是偶然的發現,演變成今日的必然現象。牛頓被一顆蘋果砸到頭而發現了萬有引力、諾貝爾發現硝化甘油和矽藻土混合在一起,具有強大威力,而發明了火藥,這都是發現微妙關係後,經過努力研究所擁有的成果。而七二法則與雙十定律,都是長期累積下來的經驗,給我們普羅大眾方便計算、專業建議的見解,如果不適用或不符合,早就被人淘汰了。


老師評語:
自己的投資屬性是屬於穩健型的,經過努力研究所擁有的成果。而七二法則與雙十定律,都是長期累積下來的經驗,,您是屬於穩見中偏向積極型的投資屬性,若能以正確的方法和觀念來投資理財,您未來是有機會賺錢的。

希望以後您能成為一位投資專家,家銘:您的心得希望能再多充實一些,在深度方面也多努力,多加把勁!

Keep moving.